注册

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开展“趣味多样 精彩纷呈”家长特色课程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5日下午,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家长特色课程拉开了帷幕。各班迎来了“家长老师”,进行“趣味多样,精彩纷呈”的家长特色课程活动。为了建立家长与学校相互

5月15日下午,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家长特色课程拉开了帷幕。各班迎来了“家长老师”,进行“趣味多样,精彩纷呈”的家长特色课程活动。

为了建立家长与学校相互支持、相互合作的良好合作关系,调动家长参与学校教育的热情,学校鼓励各行各业的家长运用自己的专长知识,走进课堂,为学生带来新奇的课程体验。本次活动采用家长自愿报名的形式,班主任选取精英家长到校授课,家长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确定了讲课主题,制作了精美的PPT,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教具和礼物,如:厨具、乐器、卡纸、糖果等等。家长变老师,这种新奇的课堂,深深吸引着孩子们。

课堂上,每位家长“老师”讲解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多彩,学生积极参与。如:二三班李牧青爸爸——“荞麦叔叔”给二三班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生活课,他从“健康的吃”、“开心的玩乐”、“科学的学习、休息”三个方面帮孩子们了解了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什么;四四班的学生家长带了好几箱豆芽,把豆芽分给孩子,通过给孩子讲豆芽的旅程,渗透食品安全的知识,过程中孩子不仅了解了豆芽的成长,更对我们餐桌上的食品有了更深的认识;六六班侯玉贤家长与孩子谈了谈“成长的烦恼”,她用跟学生平等交流,谈话的方式,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正视青春期的烦恼,正视升学压力。不一样的课堂,一样的精彩,家长施展才学,学生收获满满,教室里不仅有知识的浓香,还有快乐的韵味!

惠济区实验小学一直把家长视为教育的主体之一,为学生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立体教育平台。家长特色课程地长期开展,把家长的专业才能发挥到极致,让孩子们在童年生活中拥有不一样的经历,感受不一样的体验,学到不一样的知识。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