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灭火器演示体验区“落户”三门峡渑池县各建筑工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切实做好建筑工程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功罪,进一步提高在建工地工人消防安全意识,减少施工过程中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17日,三门峡渑池县消防大队联合各建筑公司建成消防安全教育体验区&mdash

“为切实做好建筑工程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功罪,进一步提高在建工地工人消防安全意识,减少施工过程中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17日,三门峡渑池县消防大队联合各建筑公司建成消防安全教育体验区——灭火器演示体验区。

体验区以新颖直观的形式,将生活中常见的危险源、危险行为与火灾事故类型具体化、实物化,敲响了广大工友们心中的消防安全警钟,增强了工友们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护意识。灭火器体验区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消防体验有机结合,使在建工地的工友们在体验馆中零距离接触、学习和操作日常消防器材。

灭火器是扑救初起火灾最常用的灭火器材,其结构、使用方法都比较简单。灭火器演示体验区可以让广大建筑工人通过亲身参与,自身体会,亲自体验,亲自感悟,让学习灭火器材的使用更生动形象,寓教于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每一个建筑工人能实际操作,真正达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消除隐患”的目的。

此外,体验区还放置了消防水桶、消防铁锹、消防斧等消防器材,体验展示墙上还张贴了图文并茂的消防栓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常识、四懂四会、火灾警示教育等内容,主题鲜明、通俗易懂,让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建筑工友们的心中。

据了解,渑池县15个在建工程全部建成灭火器演示体验区,使工人们在互动参与的宣传形式下,寓教于乐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为建筑工程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王晓亮 唐糖)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