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腐败”背后的“大问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期,郑州市纪委监察委通报了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其中涉及到有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而正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微腐败”,背后却反映出了乱用公权的“大问题

近期,郑州市纪委监察委通报了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其中涉及到有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而正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微腐败”,背后却反映出了乱用公权的“大问题”。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后,更加重视了党风廉政建设,这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工作,需要我们每一位国家公职人员都必须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廉洁意识,要坚持学习,加强理论修养,防微杜渐,自觉自律。

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要坚持廉洁从教,坚决不从事或参与有偿补课,坚决拒绝收受家长任何形式的礼物馈赠。尤其当下,微信已经成为我们日常使用频率最高的社交媒体工具,几乎每个班都有家长群、学习群,要坚决拒收家长逢年过节向老师发放的微信红包,同时,教师也不能从事“微商”、“网店”等营利性活动,警惕以此所引发的“微腐败”。

“微腐败”看似对公众的危害不大,但隐藏在背后的仍是滥用公权的腐败行为,是贪欲的开端,堕落的温床,是损害党和政府以及公职人员形象的“大问题”。我们每一位公职人员必须从小处做起,保持高度的警惕和自律,用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认真务实地工作作风,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认可。(郑州市金水区新建幼儿园江冰玉)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