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收藏名家葛洪海新书《中华瑰宝:柴瓷珍品鉴赏》在郑发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6日上午,83岁退伍老兵、河南收藏名家葛洪海《中华瑰宝——柴瓷珍品鉴赏》新书在郑州举行了首发仪式。发布会由天一文化和郑州市大河书局联合主办,天一文学承办,《中国艺术与收藏

5月16日上午,83岁退伍老兵、河南收藏名家葛洪海《中华瑰宝——柴瓷珍品鉴赏》新书在郑州举行了首发仪式。

发布会由天一文化和郑州市大河书局联合主办,天一文学承办,《中国艺术与收藏》杂志总编辑路书华、河南日报《中原风》主编冻凤秋、历史文化学者米仓山居、天一文化出版经理秦雪松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中华瑰宝:柴瓷珍品鉴赏》于2017年12月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书中展示的柴瓷实物产于民间,藏于民间,历经历史变迁,能够完整地保存下来实属难得。柴瓷充满了神秘色彩,究竟什么是柴瓷?人们争论不休。作者通过对收藏的二百八十多件柴瓷实物的观察对比,分析研究,总结出柴瓷必须具备的重要特征。书中告诉读者,柴瓷是中华民族千年文明的见证,是勤劳的中国人民的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也是世界陶瓷史上独一无二的瑰宝。

据介绍,葛洪海出生于1935年,河南省平顶山市军干所退休干部,性情沉静,迷收藏,会文字、爱旅行,既是热心时事的收藏达人,也是关注一切美好事物的记录者。他酷爱收藏,先后收藏邮票、烟盒和毛主席像章、柴窑瓷器等古董,其中收藏毛主席像章达两万余枚,紫砂壶700余件,瓷器300余件。20多年前,被柴窑瓷器造型奇特,外观精美所吸引,现致力于红色收藏与柴窑瓷器知识的推广与传承。

发布会上,葛洪海与嘉宾读者们亲切互动,围绕收藏及新书的创作进行了现场问答交流,气氛热烈。交流之后,还进行了现场新书签售活动,并与读者合影留念。

与会的历史文化学者米仓山居表示:“退伍老兵葛洪海老先生能在八十多岁高龄的情况下,以坚强的毅力,进行创作,笔耕不辍,他的这种对中国传统文化热爱和传承的精神,让人感动、催人奋进。作为后辈人,我们更应在新的历史时代,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而奋发努力。”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