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化生态两促进 全域旅游看河南”2018年中国旅游日河南省分会场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河南省旅游局将“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主题与河南全域旅游突出发展成果紧密结合,以“文化生态两促进,全域旅游看河南”为特色,精心策划了2018年中国旅游日河南省分会场活动。

据河南省旅游局消息,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中国旅游日”活动的通知》(办旅函〔2018〕44号)文件要求,河南省旅游局将“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主题与河南全域旅游突出发展成果紧密结合,以“文化生态两促进,全域旅游看河南”为特色,精心策划了2018年中国旅游日河南省分会场活动。

焦作温县陈家沟(资料图片)

信阳新县:青山绿水 蓝天红城(摄影:韩家东)

河南分会场拟选择在焦作温县与信阳新县两地同时启动。从地域上,一南一北体现全域旅游在河南全面展开。从内容上,两地都从全域旅游出发,形成了不同而鲜明的发展特色。温县以“太极文化”为特点,体现了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新县以“生态乡村”为特点,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选取这两个会场,不仅高度契合“全域旅游,美好生活”活动主题,而且突出展示了河南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不同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焦作温县主要活动

温县陈家沟位于河南之北,是享誉世界的太极圣地。这里有太极拳祖祠、杨露禅学拳处、太极拳之源——东沟,还有家庭太极拳武馆50余处。陈家沟每天习练太极拳的学员多达3000人以上,其中外国人就有百余名。在这里传承并不断创新的太极拳已经成为中国的文化符号,向世界传递中国人健康与和平的理念。目前全球已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3亿多人习练太极。届时,在温县陈家沟将举办“共享太极·共享健康暨文明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太极功夫各大流派展演、太极大师演练太极功夫、太极民间工艺和书法摄影展等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当地所有景区和太极武馆学校免费开放,功夫大师云集,功夫绝活荟萃,千名国际友人共同参与。发源并根植于广大群众的“太极功夫”将以旅游为载体,通过寓学于游、寓教于乐的全民普及性方式,再次深入群众、惠及人民、走向国际。河南也将以独特的“太极文化”,通过全域展示、全域体验,面向世界唱响全域旅游发展动人旋律。

焦作温县陈家沟(资料图片)

信阳新县主要活动

新县位于河南之南,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依托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使4.18万人脱贫,是全国以旅游扶贫实现“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之一。这里发生的“新县故事”是全域旅游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推美丽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届时,在新县将举办中国新县公益马拉松赛,组织11个全域旅游与旅游扶贫方阵分别参与5.20公里组比赛、13.14公里组比赛、半程马拉松组比赛。同时开展的还有旅游扶贫商品展,旅游扶贫企业向获奖选手赠送旅游扶贫商品、获奖选手参与旅游扶贫商品义卖、奥运冠军(王丽萍)签售旅游扶贫商品等内容。整体活动既突出主旋律,又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将有力展示和宣传“全域旅游带动全面发展”实实在在的成果。

信阳新县:日出云涌金兰山(摄影:李良斌)

信阳新县:大别朝晖映江淮(资料图片)

其他精彩活动

活动期间,河南省旅游局将安排部署全省开展公益惠民活动。一是济源、温县、新县当天全域实行免门票促销政策。二是全省各省辖市在中国旅游日当天共开展了47项活动。三是全省各省辖市在中国旅游日当天出台针对公众、劳模、先进工作者以及旅游扶贫助残的优惠措施近百条。

2018年河南省“中国旅游日”近百条惠民措施快看看有你想去的景区吗?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