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木环保牵手中科院 实现远程监控多个太阳能系统设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4日上午,河南水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签订协议,双方就“关于太阳能系统远程实时检测”达成合作,以期实现对分布在全国多个项目的太阳能热水及

(凤凰网河南频道 刘海岗 夏宁杰)5月14日上午,河南水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签订协议,双方就“关于太阳能系统远程实时检测”达成合作,以期实现对分布在全国多个项目的太阳能热水及采暖系统的远程监控。

(河南水木环保与中科院签订协议并交换文件)

目前,太阳能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得到了广泛运用,可以用于提供热水、供暖或发电。河南水木环保开发的太阳能中央热水系统主要应用于城市高层住宅、写字楼、宾馆酒店、学校医院以及工业、农业、畜牧业等需要规模化提供热水的场所和单位。

据了解,河南水木环保现有的太阳能热水系统设备已经可以实现现场智能化自动控制,但是,每个监控设备只能对所控制的太阳能系统实现本地化的监控。对于不同地点太阳能系统都需要人工到现场进行操作,运营和维护成本偏高。

针对这一现状,河南水木环保研发中心副主任宋淑红表示:“在公司发展的过程中,迫切需要进一步开发针对各个项目的太阳能系统设备的运行进行监控,保证设备的平稳运行,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具有这方面的实力,所以公司与中科院达成合作,委托他们来进行这个项目。”

(河南水木环保研发中心副主任宋淑红接受采访)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以智能化、绿色化、产品化为方向,在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环境工程三个领域方面,重点开展产业关键核心技术与前沿技术创新、技术集成创新、工程化研发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对于实时监控太阳能系统项目,中科院大数据挖掘及应用中心副主任张学睿充满信心。“通过监控系统能够随时随地监控分布在不同地点的N个太阳能系统的项目使用和运行情况,及时掌握监控设备实时运行信息,并根据该信息的情况对这些太阳能系统监控设备进行远程集中控制。”该监控提升了太阳能系统监控设备的控制性,节约和降低了维护成本,提高了科学管理水平。

(河南水木环保与中科院签约现场)

河南水木环保副总经理罗振宇说:“我们借助中科院的力量,致力于打造一个良性的太阳能热水使用环境,改善居民使用绿色环保太阳能热水器的现状,既对生态作出贡献,又为广大用户节约部分费用,充分发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未来我们的合作会对节能减排和居民的生活作出贡献。”

(河南水木环保副总经理罗振宇接受采访)

本次合作将有利于河南水木环保进一步在全国市场布局,扩大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实力。

[责任编辑:李慧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