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九高铁时速350公里泰和赣江特大桥今天胜利合龙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由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承担建设的我国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一一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重要组成部分——京九高铁昌赣段跨越赣江的泰和特大桥于今天上午九点全桥胜利合龙,标志着南昌到赣江段控制性工程全部突破,为2019年建成通车创造了良好条件。

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昌赣客专一分部经理曾小毛(右一)同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昌赣客专指挥长赵勇、党工委书记郝孟广(左一)在现场研究施工技术方案

由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承担建设的我国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一一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重要组成部分——京九高铁昌赣段跨越赣江的泰和特大桥于今天上午九点全桥胜利合龙,标志着南昌到赣江段控制性工程全部突破,为2019年建成通车创造了良好条件。

由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承建建设的昌赣客专泰和赣江特大桥航拍全景

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昌赣客专一分部项目曾小毛介绍说“我们承建的京九高铁昌赣段赣江泰和特大桥,是全国首座可以满足时速350公里列车运行的大跨度无砟轨道高铁桥,技术标准高,要求合龙口的精确度要控制在2毫米以内。大桥位于江西泰和县境内,全长6.8公里,桥身为五跨连续梁,主跨160米。由于大桥所处的赣江中游水文条件特殊,水下无泥土覆盖层,桥墩需要直接镶嵌在江底岩石上”。

中铁十六局集团昌赣八标一项目总工程师李全介绍说“桥墩从江面上看就是20多米,但实际上它有100多米,三分之二以上都在江面一下,这其中又有一半多都镶嵌在岩石上。同时,这座新建的京九高铁特大桥与既有的京九线平行距离只有25米,京九线上每天客运、货运列车达128趟,平均11分钟就有一列火车高速通过作业区域,我们施工人员创新工法,确保了建设过程中既有京九铁路线列车安全运行”。

昌赣高铁连接南北 直达河北雄安至首都北京

今天凌晨刚刚合龙的这座跨越赣江的高铁桥,是昌赣高铁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未来沿着这条线北达雄安,南接香港,成为贯通南北的京九高铁大动脉。

由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承建建设的昌赣客专泰和赣江特大桥与京九铁路即有线航拍全景

京九高铁北起首都北京,南至香港九龙,跨越北京、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湖北、江西、广东、香港等地,目前已分段开工建设。其中最北段的京雄城际于今年2月开工,雄安到商丘、商丘到杭州、赣州到深圳段也正在建设中。跨赣江特大桥连接的京九高铁昌赣段全长415公里,按时速350公里设计,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

中铁十六局集团昌赣客专八标指挥长赵永介绍说“现在既有京九线普速列车从南昌到赣州需要6个半小时,高铁开通以后,只要两个小时,压缩了4个半小时。另外从东西走向来看,昌赣高铁在南昌与沪昆高铁向连接,向东直达上海、向西经长沙、贵阳到昆明,进一步织密了华中和华东地区的高铁路网。

八纵八横高铁网 哪些线路过你家?

昌赣高铁连通的八纵八横高铁网,是在四纵四横高铁网的基础上规划的。新线路进一步加密了中西部地区的路网结构,来看看哪些线路经过你的家乡呢?

由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承建建设的昌赣客专泰和赣江特大桥全桥合龙现场

与原有的四条纵线相比,八条纵线的变化在于,沿海大通道,向北由原来的上海延伸到辽宁丹东,向南由原来的深圳延伸到广西的防城港;京哈、京港澳通道南北打通;京沪通道在原有京沪高铁的基础上新增一条由京津城际延长经东营、潍坊、临沂、淮安、扬州、南通到上海的通道。

由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承建建设的昌赣客专泰和赣江特大桥作业工人正在浇筑最后一车混凝土

除这些变化,新规划的纵向线路有:北京经合肥到香港九龙和台北的京港台通道;呼和浩特经太原、郑州到南宁的呼南通道;北京经石家庄、太原、西安、成都到昆明的京昆通道;包头经西安、重庆、贵阳到海口的包海通道;兰州经西宁、重庆、贵阳到广州的兰广通道。

八条横线中新增的四条由北往南依次是:绥芬河经牡丹江、哈尔滨、齐齐哈尔、海拉尔到满洲里的绥满通道;北京经呼和浩特、银川到兰州的京兰通道;厦门经龙岩、赣州、长沙、张家界到重庆的厦渝通道;广州经南宁到昆明的广昆通道。(供稿:朱国才张许生赵平)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