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18日 2018国际摄影节展将在郑州启幕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八大邀请展板块很精彩18日,2018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中国第17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将在郑州启幕,作为节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国际影像双年展由邀请展和交流展两个单元组成,邀请展都有哪些精彩展出

原标题:八大邀请展板块很精彩

18日,2018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中国第17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将在郑州启幕,作为节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国际影像双年展由邀请展和交流展两个单元组成,邀请展都有哪些精彩展出?有何亮点?

云集国内外摄影大师佳作

郑州国际影像双年展坚持国际性、专业性、群众性,突出影像作品首次呈现原则,以开放的姿态、开阔的视野,为不同民族文明互鉴、文化共融搭建平台。在邀请展单元,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八大板块的摄影展出,将让市民近距离欣赏到众多极具艺术性和美感的艺术家摄影作品。

改革开放前后几年间,一批国外摄影师来到中国,记录了当时的“素颜”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摄影师用影像记录壮丽的时代,恢宏伟大的变革,追溯发展的足迹,感受改革的力量。在《中外摄影对着拍》板块中,中外摄影家的不同视野,中西文化影像的亲切碰撞,将形成跨越时间的对视,为观众再现壮丽的时代,追溯发展的足迹。

《鸟瞰地球》板块将展出法国著名航拍摄影师雅安·阿瑟斯-贝特朗先生在五大洲八十几个国家拍摄的195幅空中摄影作品,站在人类的高度关注动物、地球生态和环境保护问题,记载了我们共同生存的行星上存在的奇迹,展出作品壮美奇异,又蕴含人类生存危机的忧患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马与马》板块是世界著名摄影家雅安·阿瑟斯-贝特朗先生和中国以拍摄马享誉海内外的摄影家李刚先生的主题联展。

影像融合中国梦与世界梦

市民在邀请展的《视觉》板块,将可欣赏到主宾国(意大利)影像展。意大利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重点和“一带一路”的交会点,与中国的情缘可追湖干年。今天,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实施,两国之间不断获得更多的文化交流机遇,并反馈到影像艺术上,顺应时代潮流,将中国梦与世界梦融通融合。

在《四季无限》板块中,艺术家用心血凝结成自然朴实的镜头语言,显示出生命的质感和人性的魅力。李学亮先生在新疆30年的拍摄历程中,自驾车走遍天山南北,行程160余万公里,多次出入生命的禁区罗布泊及无人区阿尔金山。最让人不能忘怀的是,为了填补影像空白,他冒着生命危险进入昆仑山冰川。《四季无限》将让观众沿着古丝绸之路,领略到新疆的雄伟与壮丽,感悟到造物的神奇与崇高。

除了上述这些精彩的板块,郑州国际影像双年展邀请展还包括《城是城非》《当代影像的界限》《工业景观&空间城市》3个板块,热爱摄影的市民不要错过。(记者苏瑜)

 

[责任编辑:李慧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