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8只产品布局 MSCI主题基金大扩容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18只产品布局MSCI主题基金大扩容Wind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8家基金公司成立了8只MSCI主题基金。首发规模反映出这类基金颇受市场欢迎,合计发行规模192.48亿元,平均份额超过24亿元。

原标题:18只产品布局MSCI主题基金大扩容

Wind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8家基金公司成立了8只MSCI主题基金。首发规模反映出这类基金颇受市场欢迎,合计发行规模192.48亿元,平均份额超过24亿元。华南某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认为,A股纳入MSCI指数将带来外资增量资金的入市,价值股龙头是外资配置的主要方向,市场预期此类股票将在外资入市后成为主要标的。        

A股纳入MSCI指数的步伐越来越近,公募相关主题基金的队伍也兼具规模,年内已有12家基金公司申报、发行或成立了18只MSCI指数产品。

18只产品布局MSCI

A股进入全球市场进入倒计时。按照进度安排,今日MSCI新兴市场指数公布半年度指数调整结果,首批将有200多只A股上市公司成为MSCI新兴市场指数成分股,并将于6月1日正式纳入。

Wind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8家基金公司成立了8只MSCI主题基金。首发规模反映出这类基金颇受市场欢迎,合计发行规模192.48亿元,平均份额超过24亿元。

今年之前,市场上仅有华安MSCI中国A股、华夏MSCI中国A股ETF两只MSCI指数基金,前者由华安上证180增强指数基金转型而来,华夏MSCI中国A股于2015年2月成立,是市场上首只MSCI中国ETF。

进入2018年以来,MSCI主题基金发行提速,截至5月11日,南方、招商、华泰柏瑞、建信、景顺长城、创金合信等6家基金公司旗下各成立了一只MSCI主题基金。此外,平安大华MSCI中国A股国际ETF、南方MSCI中国A股ETF联接等基金正在发行;新华、太平、中金等8家公司上报的9只MSCI主题基金待批。

华南某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认为,A股纳入MSCI指数将带来外资增量资金的入市,价值股龙头是外资配置的主要方向,市场预期此类股票将在外资入市后成为主要标的。

以价值投资思路对待MSCI主题基金

上述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认为,6月份A股将正式纳入MSCI指数,受此驱动,A股相关标的有望获得较好的阶段性赚钱效应,但未来整体收益率还是会回归经济周期自身的走势。外资注重基本面分析、估值和盈利分析,目前上证50估值位于历史上位,而在经济压力较大,利好影响可能会不及预期;此外,新兴市场指数涨幅不小,削弱了A股纳入后的上行空间。

北京一位大型公募量化投资部负责人也认为,A股有望延续过去两年的白马股风格。对待MSCI主题基金应该还是价值投资的思维,短期的事件催化性影响可能会有,但长期还是要看人民币资产国际化带来的利好效应。银行、非银金融、地产占比较高,相对更为受益。考虑到此类板块去年涨幅较大,而滞涨的医药生物领域更是受益于政策改善、基本面改善的预期,或会有所表现。

“要买MSCI基金,首先看自己投资风格是否与之相匹配。此类基金是价值投资和基本面投资,投资者要对短期市场波动有较高的容忍度。同时,建议投资者关注这类基金的成分股,如果配置了消费板块较多需要慎重,如果配置了较多中期趋势的医药生物、新材料等领域,未来可能跟踪到经济周期上行和产业升级的步伐,基金可能有较好的表现。”该量化投资负责人称。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