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渑池消防走进居民小区讲解电动车的“便”与“患”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电动车火灾事故频频发生,为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提高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5月14日,渑池县公安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街串巷,深入社区、居民楼院,大力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消防大队宣

电动车火灾事故频频发生,为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提高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5月14日,渑池县公安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街串巷,深入社区、居民楼院,大力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消防大队宣传人员曾多次深入居民小区开展电动车消防宣传,但是“飞线”充电、楼梯间停放电动车的现象仍然存在,居民为了省事方便,便忽略了电动车不按规范停放和充电所带来的火灾隐患。在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在小区张贴消防安全小贴士,将《电动车使用和管理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单张贴在各单元楼醒目位置,看到正在充电无人看管的电动车就在显眼的位置摆放上消防安全宣传册,宣传人员还引导小区居民购买已获生产许可证的电动自行车,选择专业维修单位定期进行维修保养,告知用户严禁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梯疏散通道,充电时应远离可燃物、充电时间不宜过长等注意事项,并用鲜活的火灾事故案例向居民讲解电动车使用规范。

通过面对面的向小区居民讲解电动车的“便”与“患”,切实提高居民预防和处置电动自行车火灾的能力,确保将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注入每一名居民的心中,有效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王晓亮 唐糖)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