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职场准妈妈怀孕手册 这五点做好安然过孕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怀孕成为母亲,是女性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对职场女性而言,事业和家庭的平衡非常重要。

昨天,小伙伴的朋友圈都被母亲节占领了,网友们各种花式秀“母爱”,表达了节日对母亲的祝福。

怀孕成为母亲,是女性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对职场女性而言,事业和家庭的平衡非常重要。怀孕的职场准妈妈们不仅要解决工作中的难题,更要当心自身和婴儿的健康。但工作室环境复杂,网络上各种孕期注意事项又不尽相同,准妈妈们不免有些茫然不知所措。那么今天,就为职场准妈妈们支几招,帮助安然度过孕期!

电脑不可怕 使用应注意时间

电脑在开机时,显示器会散发电磁辐射,对人的细胞分裂有破坏作用,所以经常会听人说,怀孕就要把电脑扔掉。但这其实夸大了电脑对准妈妈的危害,在怀孕的头三个月,胎儿未成形,这时候最好少使用电脑,特别是要和电脑屏幕保持距离。三个月后,可以正常使用电脑,但每天使用电脑应不超过4小时。另外在电脑显示屏的正面辐射远远低于电脑侧面、背面的辐射,因为保护屏屏蔽了大量的辐射。

及时补钙 “日光浴”要做好防晒

怀孕五个月后胎儿进入快速生长期,从母体汲取的钙质和其他营养越来越多,会造成准妈妈缺钙,出现牙齿松动、指甲变薄、变软及梦中盗汗、小腿抽筋等现象。除了药物补充,应通过“日光浴”来促进钙吸收。如果条件许可的话,最好将办公室的座位调到尽量向阳的位置。每天午休或其他休息时间多到阳台、广场等室外场所晒晒“日光浴”。

但“日光浴”要做好防晒工作,否则皮肤会受到阳光的伤害。防晒霜的选择要SPF值在30左右的产品,而且要用那些比较温和的产品,否则就会对胎宝宝产生影响。

素颜更美 化妆品选择要慎重

准妈妈对化妆品使用要慎重,因为很多化妆品都含有高浓度的化学元素,会对宝宝产生严重的危害,尤其是美白、祛斑类化妆品。因此准妈妈在受孕前3个月内,最好开始停止使用增白油、增白剂及一些美白、祛斑的化妆品。另外不可以涂唇彩,因为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很容易被吸附到嘴唇上,并通过唾液,食用进入准妈妈体内,危害胎宝宝健康。准妈妈皮肤敏感度增加,所以在使用化妆品前需要做次过敏测试。

适当运动 劳逸结合防脚浮肿

怀孕中期的女性会开始出现小腿浮肿的现象。这时要避免在办公桌前长时间静坐,最好每工作两小时便稍做伸展、由下向上按摩小腿,以减少浮肿。另外,孕期妇女无论如何不适合再穿高跟鞋,要代以柔和宽大的平跟鞋,不要穿高帮鞋和太紧的袜子,这样才能尽量减轻浮肿带来的沉重感。

如果办公室条件具备的话,建议孕妈咪可以在办公室做孕妇体操,孕妇操可以帮助孕妈咪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锻炼,有利于日后分娩以及产后的恢复。每次锻炼所持续的时间,应该以不感到吃力为限。

(凤凰网河南综合健康时报、寻医问药网整理)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