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国生: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


来源:东方今报

5月1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河南建设。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

原标题:王国生: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

5月1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河南建设。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应邀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张文显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创新发展、全面依法治国重大理论观点、法治建设和政法工作的辩证思维、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中国法治新征程、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新方略新实践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王国生指出,报告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针对性强、务实管用,帮助我们提高了认识、拓宽了视野、掌握了方法,对我们更加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了有力指导。

王国生进一步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我们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河南实际、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提升政治站位,树立法治思维,真学真用,自觉运用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要加强对宪法、监察法的学习,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贯彻实施好监察法,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依法治省的具体实践,加快建设法治河南。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