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科技

惠而浦、浪远等品牌智能马桶盖被检不合格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惠而浦、浪远等品牌智能马桶盖被检不合格近日,江苏省质监局官网发布了智能马桶盖、节水型坐便器产品质量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智能马桶盖合格率72%,节水型坐便器合格率55.2%。11批次智能马桶盖存

原标题:惠而浦、浪远等品牌智能马桶盖被检不合格

近日,江苏省质监局官网发布了智能马桶盖、节水型坐便器产品质量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智能马桶盖合格率72%,节水型坐便器合格率55.2%。

11批次智能马桶盖存潜在触电风险

此次检测主要针对智能马桶盖产品的安全方面,共抽查50批次产品,合格36批次,合格率为72%。

抽查发现,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洁身器(规格型号WLP-02)等11批次产品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在使用中可能有潜在触电风险。

西安浪远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坐便器盖板(标称商标浪远、规格型号LY203T)、上海宜来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畅柔智能盖板(规格型号E-202004)2批次产品耐热和耐燃项目不合格,使用非阻燃材料或者耐燃性能差的材料,存在着火风险。

宁波智美佳华卫浴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坐便器(规格型号ZMA102)输入功率和电流项目不合格,产品输入功率的检测值低于明示值,在使用时会造成如清洗、按摩、加热、烘干等功能无法正常运转。

此外,还有12批次产品没有正确标注规定的标志、说明和警示事项,可能导致消费者无法正确选购马桶尺寸、规格相匹配的马桶盖或无法正确安装等。1批次产品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

部分节水型坐便器大档冲水量大于标准限定值

节水型坐便器到底节不节水是消费者关心的问题。此次抽查产品58批次,合格32批次,不合格26批次,合格率为55.2%。

抽查显示,在不合格的26批次产品中,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坐便器(标称商标荣事达Royalstar、规格型号RSD-BA018A)等24批次产品坐便器用水量不合格。

坐便器用水量和用水效率等级是考查坐便器节水性能的主要指标。按照规定,节水型坐便器全冲水用水量最大限定值应不大于6.0L,但在检测中发现有部分坐便器大档冲水量达到13L。

依据产品用水量大小,国家标准将坐便器用水效率等级划分为五个等级,一般节水型坐便器用水效率等级要达到2级。抽查结果有13批次产品坐便器用水效率等级未达到5级(单档9.0L,双档平均值7.2L)的最低要求。

此外,还有8批次产品的水封回复功能项目不合格,此项目不合格导致坐便器容易产生异味。另有2批次产品的洗净功能项目不合格。

应选购有“节”字标志坐便器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非干湿分离卫生间,应选IPX4及以上等级的智能马桶盖,节水型坐便器要选择带有“节”字认证标志的产品。

智能马桶盖应由专业人员上门安装、调试或维修。使用时应调试好温度与冲洗水压,避免温度过高造成烫伤或冲洗水压过高引起不适。

选购节水型坐便器要注意查看坐便器水箱内配件安装是否整齐,符合标准要求的坐便器在供水管道停水后无污水回流至供水管道,进水阀出水口高度应高于溢流口高度且标有“CL”标志。(记者 王巍)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