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80后党员勇救溺水女  挥手离去不留名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5月11日早,开封市御河西司桥段,男子勇救溺水女子后悄然离去。经过多方寻找,救人男子是在开封经商的80后党员吴淑波。


凤凰网河南频道(梁琦)5月11日早,开封市御河西司桥段,男子勇救溺水女子后悄然离去。经过多方寻找,救人男子是在开封经商的80后党员吴淑波。

5月11日7时35分左右,鼓楼区西司桥段御河岸边,急促的呼救声响起,只见一女子面部朝下漂浮在御河中,一动不动。有人溺水!正在御河边晨练的人们都被这一幕惊到,纷纷齐声呼救。

呼救声中,一位男子和衣跳入御河中向溺水女子游去。男子把溺水女子带到岸边,在众多群众的帮助下,溺水女子被顺利拖上河岸。见溺水女昏迷不醒,一位女同志主动上前对溺水女进行及时抢救。随后,溺水女被感到的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目睹事情经过的西司门办事处副主任韩卫华上前询问救人男子姓名时,救人男子挥手微笑不言,悄然离去。韩卫华回到办事处后便发动同事开始查找见义勇为的男子和参与施救的女子。最后,在该办事处流动党员登记档案中,找到了该男子的信息——吴淑波、1984年生,山东省临沭县曹庄乡人,中共党员。积极参与抢救的女子是淮河医院的护士。

记者通过档案上留下的电话联系到吴淑波本人,确认了救人的事情。吴淑波告诉记者,他在开封经商,就住在附近,事发时碰巧路过。他婉言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说道:“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摄影韩卫华)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80后党员勇救溺水女  挥手离去不留名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511/10/wemedia/65cfc197e52fefca8d12b69cce9667b247183ec0_size419_w640_h360.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