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后美女专注私人时装定制 用匠心与创新演绎美丽事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M.TOO,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轻奢服装定制品牌。5月10日,M.TOO创始人弥兰做客凤凰网河南频道《凤凰会客厅》,畅谈品牌对匠心的坚守,对创新的追求,对高端定制的诠释。

M.TOO,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轻奢服装定制品牌。5月10日,80后M.TOO创始人弥兰做客《凤凰会客厅》,畅谈品牌对匠心的坚守,对创新的追求,对高端定制的诠释。

十九大之后,培育知识型、技术型、创业型劳动楷模成了时代主题。工匠精神在M.TOO的产品中如何体现?弥兰表示,M.TOO的工匠精神并不体现在表面,而是体现在一针一线的细节当中。

西装上的扣眼,如果用机器制作,针脚更硬、更大。手工做出的则更柔和。然而,M.TOO西装一个小小的扣眼就需要师傅花5小时去手工缝制,这个扣眼被称为高级西装定制的象征——“米兰眼”。不仅如此,师傅需要手工缝制600到800针,才能把单层胸衬缝制出来。在客人看不见的地方,比如包边,里衬,都有M.TOO对于匠人匠心的执着。

弥兰表示,她每个月都要到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出差。下个月,她要去意大利采购新的西装面料。虽然以前的产品已经能够满足现在市场的需要,但是M.TOO要不断寻求更高标准,不断精益求精。

在谈及在M.TOO近年的发展时,弥兰表示,她在注重匠心的同时也注重创新。

“产品要不断升级才能符合大众的消费升级。”弥兰说,我国正处于第三次消费升级阶段,M.TOO对品质的孜孜以求与国家消费升级要求的品质提升不谋而合。

女士西装是令弥兰感到骄傲的类别。实际上,在品牌发展最初阶段,男士西装很受欢迎,但女士西装则处于半停滞状态。之后,M.TOO尝试着把男士西装的工艺用于女士西装上,再加上女士西装的柔美剪裁,大胆采用特殊的颜色和特殊的面料织法,使新款的女士西装既有刚柔的线条感,又有女士喜爱的时尚设计。如今,女士西装也有了亮眼的成绩。

弥兰说,在这个互联网快消费时代,慢工出细活往往吃力不讨好。过去几年,河南的定制氛围不浓。客人常常没有耐心去等待一件定制服装的产生。这也是M.TOO发展中的瓶颈。但是随着品牌和客户的相互磨合沟通,随着客人对定制逐渐增加了解,越来越多人愿意花费时间和金钱去追求理想的品质。

“要提高M.TOO的核心竞争力,就要以客户为本,以产品为本,坚持初心。”弥兰说,这句话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要始终坚持面料上乘、工艺精湛并且与时俱进才可以赢得客户的信赖。

弥兰认为,自己创立的品牌可以被定义为奢侈品。客人在M.TOO能够享受尊贵的服务和高端的体验,这是和奢侈品相通的地方。不同的是,M.TOO的价格更加亲民。“最初我做品牌定位时,希望高端定制没有阶层的划分,没有金钱、价格的标签。这个品牌发展的方向。所以品牌一直在控价。”

尽管现在越来越多品牌加入到定制的行业中,M.TOO面临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弥兰对品牌的前景却格外有信心。

“M.TOO的产品优势在于,这是一家做全品类定制的品牌。从生活到舞台,从职业到休闲,从冬到夏,从男到女,从里到外……客户的各种需求都可以在M.TOO得到满足。因为足够专业,所以M.TOO有自信能做好多个领域的产品。”

“敬业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创新的理念,汇总起来,落实为对行业的执着和专注。”这是弥兰对M.TOO当前发展状态的概括。在未来,M.TOO会继续坚守这一准则,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姚方)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80后美女专注私人时装定制 用匠心与创新演绎美丽事业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511/14/wemedia/f64c2dcca4ed5a2a6f43d57239841cfff919d3b5_size430_w640_h360.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