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旧书重燃梦想” 好又贷情暖大凉山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让旧书重燃梦想” 好又贷情暖大凉山4月23日,好又贷“一念间·一份爱”品牌系列公益活动第九站——&ldq

原标题:“让旧书重燃梦想” 好又贷情暖大凉山

4月23日,好又贷“一念间·一份爱”品牌系列公益活动第九站——“让旧书重燃梦想”以物换物环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当天,好又贷公益团队成员收获了热心市民送来的小学生读物、学科知识辅导教材、寓言故事等小学阶段所需书本共满满两大箱。活动结束后,好又贷公益团队人员就立即安排书本的捐赠事宜,据好又贷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公益团队负责人Bella女士介绍,活动结束后的第二天,那些通过保温饭盒、玻璃水杯交换来的书本已经被整理打包送往凉山彝族自治州洛古波乡中心小学拂晓班,将会为孩子们组建一个图书角。

大爱无疆公益无止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问题一直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关注。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也高度关注教育问题,并发表了“教育决定着人类未来”的系列讲话。自“一念间·一份爱”品牌公益活动启动至今,好又贷公益活动已经走过了九站,其中,北更乡助学、深入大凉山为孩子送圣诞礼物以及此次“让旧书重燃梦想”活动都是本着大力支持山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目的。

“2018年是好又贷腾飞和跨越的一年,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好又贷也将继续坚守对社会的责任和使命,传播公益观念,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助力我国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好又贷董事长林斌彦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渴望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期待

提到大凉山,估计大家的第一反应都会是贫穷。是的,贫穷限制了这里的人们。他们没有条件和能力享受到像大城市里那样的灯红酒绿。尤其是大凉山的孩子,他们每个人眼里都饱含着生活的艰辛以及对知识迫切的渴求。生活虽然艰难,但却阻止不了孩子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更不能打破他们的梦想。他们每一天都在努力地生活,刻苦读书是他们奋斗的见证。对于这样生于困境却仍在努力的孩子,帮助他们,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梦想被点燃的那一刻整个世界都是亮的

据相关人士介绍,当好又贷精心准备的书本和文具被送到凉山彝族自治州洛古波乡中心小学拂晓班的时候,学生们都非常兴奋,尤其是在图书角搭建好之后,孩子们一下课就会跑去图书角找寻自己想要看的书。

拂晓班支教的沙老师也表示:“很感谢好又贷互联网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捐赠过来的书本,都是孩子们在小学阶段很需要的书本,像一些辅导教材是这里的学生平时见不到的,还有像《小小军事家》这类课外读物非常有力于拓展孩子们的视野。”

也许对很多人来说,旧书捐赠不过是一个很小的举动,但对于身在凉山深处的孩子们来说却是巨大的希望和快乐,正如我们主题“一念间·一份爱”所言,有时候,我们不经意间的一个温暖举动,就能给处于困境的人带来无穷的欢乐。孟子曾说:“达则兼济天下。”如今,大多数人都在享受着山区孩子不敢奢望的生活,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给他们一份关爱,那么他们的人生道路将会更加宽阔明朗。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