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渑池县文广新局召开重点项目扬尘污染专项治理会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8日,三门峡渑池县文广新局积极召集5家施工单位和3家监理单位负责人在县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项目工地召开扬尘污染专项治理会议。重点针对一部分工地材料乱堆、打围不规范、扬尘管理措施不到位等工地乱象,要求立

5月8日,三门峡渑池县文广新局积极召集5家施工单位和3家监理单位负责人在县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项目工地召开扬尘污染专项治理会议。重点针对一部分工地材料乱堆、打围不规范、扬尘管理措施不到位等工地乱象,要求立行立改,并完善建筑垃圾处置事前报告、约谈告知制度及安全生产承诺制度,严格实行建筑垃圾凭证排放、运输、消纳的相关规定。

就扬尘污染专项治理行动,会议强调以下四点:

一要高度重视。为更好遏制和扭转当前PM10浓度恶化趋势,力争实现5月份全县PM10浓度控制在96微克/立方米以下,各施工部门要全面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建筑垃圾清运处置监管,突出各类扬尘污染源头治理。

二要强化管理。施工部门要立即组织施工人员对各自项目区域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摸底,按照“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建立各类扬尘污染源动态台账,明确主管部门责任人,实行一周一更新,确保监管无死角、无盲区。

三要强化督导。各项目工地要严格开复工审核验收、现场“三员”、在线视频监测监控等制度的监督管理;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治理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四要强化责任追究。暂时不能开工的建设用地裸露地面必须覆盖或植绿,严格执行“六个百分之百”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切实做到不达标的不得开工、已开工的一律停工整改、不达标的不得复工。(王晓亮 赵婷)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