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生死时速!郑宛两城爱心接力救助南阳四个月大女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7日14时50分,河南交通广播发布一条救助南阳女婴的微博:河南省儿童医院一辆豫A1M20C的救护车即将前往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接一名四个多月女婴,孩子颅内出血,需要转院治疗。省儿童医院立刻出发,一路

5月7日14时50分,河南交通广播发布一条救助南阳女婴的微博:河南省儿童医院一辆豫A1M20C的救护车即将前往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接一名四个多月女婴,孩子颅内出血,需要转院治疗。省儿童医院立刻出发,一路向南行驶。希望沿途车友看到这辆豫A1M20C的救护车,能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这条微博,引起了南阳电台交通广播翰林的注意,看到之后,及时将这个情况转发到南阳交广977工作群中。在交通广播总监贾恩方的安排下,积极与交警部门联系。

南阳市交警指挥中心主任张昊了解情况后,立刻安排110指挥中心民警与随车护士进行对接,确定下站口,并安排从南阳市独山站至南阳第一人民医院的绿色通道,全程开启绿波带,并协调安排南阳市特勤大队魏涛队长,安排执勤民警在高速口等待,引导救护车辆走绿色通道,确保爱心救助这个条路,平安,顺畅!

由于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市中心城区,人、车流量大,为确保第一时间可以接上小病号,医院辖区交警一大队民警己在医院门口守护,为孩子的生命通道保畅通。

南阳市交管支队宣传科负责人朱付新现场参与调度,并与南阳电台交通广播互动。

与此同时,南阳交警还进行了救援直播。

17时12分,急救车从独山高速口下站,早已等候在这里的特勤大队民警汤清灏与队员于国宇、王喜雪等驾乘两台大功率摩托车和一辆警车接应后,引擎轰鸣,警灯闪烁,开道护卫,向医院疾驰。

在沿途绿波和路口执勤民警的全力配合下,17时23分,急救车顺利到达医院。独山站至市第一人民医院全程13.5公里,即便是在平时,也需要二三十分钟,而当时恰逢高峰时段,但急救车仅仅用了11分钟。

在医院里,医护人员用了17分钟,完成了将患儿转院的一切工作后,指挥中心再次调度,开通绿波,警车开道,沿途的勤务各大队民警依然坚守岗位,为车队顺利快速通过而尽心尽力。从医院出发是17时39分,到达独山高速站是17时52分,用时12分钟多。

在往返的过程中,南阳交警微博全程直播,南阳交通广播主持人清水随行一线播报、主持人海涵、潘婷不断与指挥中心进行沟通,通过电波向市民群众反馈信息,吁请大家避让,用爱心为生命护航。

时间就是生命。一个幼小的生命,牵动了两座城市群众的心。40分钟的生死时速,彰显了南阳这座有爱的城市的风采,感谢所有为急救行动作出奉献的人们!向那些为急救避让、为生命护航的车友们致敬!

另据南都晨报记者金都报道,患者的主治医生张景佩介绍,该女婴是5月3日住进市第一人民医院儿一科的,5月4日确诊为颅内出血,目前病情稳定。

据河南交通广播最新反馈信息:患儿20时40分已安全到达河南省儿童医院,救治正在紧急开展中。(综合信息来源于宛城那些事儿)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