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OWE职业摔角联盟河南亮相 少林小子实力惊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7日晚,一众武林高手云集在武术之乡河南登封,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俗家弟子傅华阳发起的一场新武术运动站台助威。

5月7日晚,一众武林高手云集在武术之乡河南登封,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俗家弟子傅华阳发起的一场新武术运动站台助威。这场功夫格斗真人秀融合了中华传统武术精华和国际职业摔角技术精粹,炫目而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尖叫、欢呼和掌声。

在OWE动作偶像剧团节目中心的开张仪式上,OWE东方职业摔角联盟董事长傅华阳登台致辞。面对台下端坐的师父和一众武林前辈,傅华阳难掩激动。在演讲中,傅华阳披露了自己的梦想——要将中国武术融入国际体育竞技娱乐项目,以国际传统的体育竞技娱乐项目为表现形式,来展现中国武术招式之精妙、内涵之深厚。

傅华阳认为,摔角的动作和套路非常适合中国传统武术的施展,他决定用针锋相对的格斗表演来优化传统武术的套路表演,拓展中华武术的运动空间,并将从小就打下扎实基础的少林弟子,请上国际体育竞技娱乐表演的擂台。

这场OWE东方职业摔角联盟正式亮相的首秀活动中,格外引人瞩目的是身怀绝技的少林小子们。这些经过严苛选拔和魔鬼训练最终留下来的学员,大多来自少林寺周边地区。他们身怀绝技、霸气十足,用摔角的形式展现了中华功夫的传统、道德和技艺。功夫小子们和来自日本、美国的摔角明星一起,组成了一个动作偶像天团——OWE108,像极了《水浒传》中的一百单八将。

OWE总教练大岛伸彦也在当晚献上了精彩的摔角表演。大岛伸彦是日本当红摔角明星,在国际摔角界备受尊敬。大岛伸彦是深度的中国功夫爱好者。在他看来,他已完成了自己日本一流摔角表演艺术家的梦想,融入中国功夫后的摔角,能让他做到世界一流。

职业摔角运动在国际上十分发达,观众从小到大跟踪观看,人称“摔迷”。职业摔角是动作偶像的舞台格斗表演剧目,所有胜负都是安排好的,比赛双方的正反面形象也是表演出来的,欣赏职业摔角不需要讨论其对战的真假,观众欣赏的是职业摔角艺术家的高超动作技术和个人魅力,以及剧情故事。

成立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年轻的动作偶像天团OWE已经吸引了两百多万粉丝,2月2号首秀《龙的传奇》观看人次也达到了数百万计,目前品牌估值已达5个亿。

表演过后,傅华阳带领OWE东方职业摔角联盟职业摔角手宣读了以下誓言:“少林群英,感念师恩!走向世界,振兴武林!生命不息,战斗不止!文化自信,民族自尊!乘长风破万里浪,少年强则中国强!”

接下来,他们会以“为中华武术尊严而战”的名义,去美国拉斯维加斯和澳大利亚角逐顶级的职业摔角赛事。

傅华阳希望向自己的偶像李小龙学习,通过OWE的努力,重塑中国人武术信仰和武术价值观,用西方人熟悉的语汇和方式,塑造中华武术的新形象,成为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新典范,赢得国人和世界对中国功夫的尊重,从对中华武术的自信转而形成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我认为这是一种真正的,由内而发的自信。”(姚方)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