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外储下降180亿美元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4月外储下降180亿美元央行周一公布的外汇储备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249亿美元,较3月末下降180亿美元。外汇局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指出,国内外因素综合作用

原标题:4月外储下降180亿美元

央行周一公布的外汇储备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249亿美元,较3月末下降180亿美元。外汇局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指出,国内外因素综合作用,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保持总体稳定。

此前外储曾连升12个月

昨日揭晓的4月外汇储备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249亿美元,较3月末下降180亿美元,降幅为0.57%。自去年2月数据以来,外汇储备数据已经连续15个月保持在3万亿美元规模以上,且一度连升12个月。

外汇局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表示,4月,我国跨境资金平稳运行,外汇市场继续呈现供求平衡格局。国际金融市场美元指数上涨超过2%,主要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和资产价格回调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下降。

据新浪财经,截至昨日18点35分左右,美元指数报92.82左右,已于近期重归90以上。上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如期按兵不动,但会议声明被认为进一步凸显了鹰派紧缩的政策立场。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分析,美元汇率和美债收益率的回调引起的估值减少是本月外汇储备规模减少的主要原因。他指出,美元兑主要货币升值,使外汇储备中非美元计价部分折算成美元计价后形成估值损失。此外4月主要国家国债收益率走高,导致我国持有主要国家国债价格下降,外汇储备账面价值减少。

外汇储备有望保持总体稳定

央行行长易纲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2017年以来,市场预期和资本流动趋于平衡,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保持了基本稳定,受美元走弱等外部环境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有所回升,外汇储备逐步回升,这些情况基本由市场驱动。

上述外汇局负责人认为, 展望未来,我国经济有条件有能力延续稳中向好态势。随着对外开放新格局有序推进,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我国跨境资金仍将保持双向流动、总体平衡的格局。

“与此同时,虽然面临各种不确定性,但全球经济仍将保持复苏势头。国内外因素综合作用,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保持总体稳定。”上述负责人说。

温彬指出,近期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反弹势头较为明显,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未来贸易对外汇储备影响的不确定性需特别关注。就国内而言,我国经济继续稳中向好,一季度GDP增速达6.8%,人民币汇率稳定在合理区间,国际资本流动总体趋于平衡,未来外汇储备规模有望继续保持平稳。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