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绿水青山即金山银山 南阳再获生态补偿金471.5万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份,南阳市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得补金额分别排名河南省第一,共获得得补金额471.5万元。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和<河南省水环

4月份,南阳市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得补金额分别排名河南省第一,共获得得补金额471.5万元。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和<河南省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的通知》,按照“谁污染、谁赔偿,谁治理、谁受益”原则要求,河南省严格落实按月实施生态补偿办法,对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金的支偿、得补情况予以公布。今年4月,全省共支偿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金1505万元,得补1307.2万元;共支偿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金130万元,得补1188万元。其中,南阳市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两项生态补偿分别获得全省最高,共获得补金额471.5万元。

南阳生态美景

根据河南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目标3项因子PM10、PM2.5浓度和优良天数计算,4月份,18个省辖市中有9个市在全省省辖市平均值以下,需进行生态支偿,有9个省辖市获生态得补,排在前三的依次为:南阳301.5万元、漯河170.5万元、周口154.5万元。河南省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包括地表水考核断面、饮用水水源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和水环境风险防范的生态补偿。4月份,18个省辖市中,获生态得补的共有15个市,排在前三的依次为:南阳170万元、安阳150万元、三门峡130万元。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