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科技

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主题公布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主题公布近日,“第16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中国国家馆”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宣布第16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的方案征集工作自2017年7月正

原标题: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主题公布

近日,“第16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中国国家馆”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宣布第16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的方案征集工作自2017年7月正式开启,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副院长李翔宁提交的策展方案“我们的乡村”确定为本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中国国家馆主题。本次新闻发布会由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特别支持,希望乡村建设在未来与公益方面有更多结合,在中国乡村建设之路上注入新力量。

据悉,第16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主题为“自由空间”(Freespace)。“自由空间”描绘了一种广阔的精神境界以及人文关怀,这种境界与关怀渗透在建筑的内核之中,凝聚于空间的品质之上。其侧重点是建筑要为其使用者提供自由、额外空间以及满足不同人内在需求的能力,鼓励人们反思考虑问题的方式,提倡新的思维理念,以设计出更舒适的建筑,从而满足人们在这颗脆弱星球上的生存需求与人格需求。(记者 彭雅莉)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