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科技

五一旅游大数据:西湖最火爆 哈尔滨游客花钱最大方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

原标题:五一旅游大数据:西湖最火爆哈尔滨游客花钱最大方

断桥残雪——杭州西湖十景之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叶玮摄影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日前,携程旅游发布《2018“五一”小长假旅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今年“五一”小长假将有十分之一国人出游,游客人数和花费将持续增长,再创历史新高。

《报告》显示,2018“五一”15大旅游出发人气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南京、杭州、天津、重庆、武汉、厦门、西安、昆明、长沙、郑州。相比往年,前十名并没有明显变化,以一线和新一线城市为主,是我国旅游市场的最大客群。但大量二三线以及中西部城市的游客量迅速增长,进入TOP15,预计未来这些城市仍将是旅游市场增长的主力。

从人均消费看,《报告》显示,在线度假旅游者“五一”人均花费近2730元。2018年“五一”人均旅游花费最高的15大城市,依次是:哈尔滨、福州、沈阳、温州、大连、昆明、上海、重庆、北京、西安、兰州、天津、郑州、呼和浩特、济南。其中,二三线城市的游客在旅游花费上出手更阔绰,“五一”花费最高的前15个城市中仅有上海、北京是一线城市,分别排名第七、第九位。哈尔滨排名第一,人均花费4050元。辽宁的沈阳、大连分别以3547元、3253元排名第三、第五。

《报告》显示,最受欢迎、游客选择最多的前十大旅游城市是:北京、上海、重庆、杭州、昆明、成都、西安、广州、南京、拉萨,重庆首次进军前三。

今年“五一”,人流将涌向哪些景区呢?根据携程门票的数据,预订量最高的国内10大收费景区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故宫、峨眉山、黄山风景区等,出境的有香港迪士尼乐园、日本环球影城、澳门新濠影汇等风景区。

国内一些著名的5A景区、世界遗产等,部分不收门票对公众免费开放。根据景区在线搜索人气、相关度假线路预订情况,携程旅游发布了“五一”“国内十大人气免费景区”:浙江杭州西湖、上海外滩、北京什刹海、厦门鼓浪屿、南京中山陵、成都宽窄巷子、湖南凤凰古城、海南三亚亚龙湾、云南大理古城、湖南长沙橘子洲景区,其中,杭州西湖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

相对于不少国内目的地、景区在小长假人潮拥挤,去国外体验异国风情成为不少国人的选择。《报告》显示,“五一”期间,人气最高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Top15分别为: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美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柬埔寨、韩国、菲律宾、澳大利亚、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土耳其。东南亚依旧是“五一”最大赢家,在前十大目的地中,东南亚地区占了七个。此外,五月份是美国、欧洲、澳洲等地一年中最佳旅游季节,选择拼长假去欧洲、美洲、澳新的游客数量快速上升。(叶玮)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