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淅川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第一期电商人才培训班圆满成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适应时代发展,跟进科技进步。淅川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第一期电商人才培训圆满结束了!淅川县电子商务电商人才培训班旨在培养乡村农民电商人才,促进农村发展,提高农民收入。淅川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第一期电商人才培训班

适应时代发展,跟进科技进步。淅川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第一期电商人才培训圆满结束了!淅川县电子商务电商人才培训班旨在培养乡村农民电商人才,促进农村发展,提高农民收入。

淅川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第一期电商人才培训班,首期开班人员爆满,甚至有学员不远万里从工作城市赶回来,参加培训。开班大会上,淅川县商务局副局长范坚顺、淅川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张鹏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号召学员们紧跟时代步伐,认真学习电商职业知识,促进农村电商业发展,提高收入水平,为农村现代化发展多做贡献。

淅川县商务局副局长范坚顺进行开班讲话

淅川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张鹏进行开班讲话

淅川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第一期电商人才培训班,开班以来在一扇门淅川分公司经理江科的带领下,帮助了一大批农民朋友开拓了新的职业道路,也为部分电商朋友解决了不少经商技术难题。在培训期间,老师们手把手教授学员们电商知识,学员们也都认真学习。在课程结束后,培训班组织了一次学习成果测试,最终,学员们全员通过。

此次开班学员中最值得赞扬的是淅川县仓房镇侯家坡村学员杜志强和淅川县寺湾镇水田峪村学员杨珍珍。他们虽然因为一些因素导致身体的不便,但他们坚强的意志、认真学习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杜志强淅川县仓房镇侯家坡村人,侯家坡村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前些年杜志强下海经商,生活还算过得去。好景不长,杜志强突发疾病,由于错过最佳治疗时机,手术后血液压迫神经,中枢神经脊椎受创,生活不能自理。自此,杜志强只能与轮椅为伴。由于不能外出务工,家庭丧失经济来源,从小康之家沦为贫困户。

近两年,农村电商十分火爆,杜志强从中看到商机。他抓住电商这一机遇,从网上各个渠道卖产品,以贴补家用,目前是侯家坡村电商服务站站长。

由于没有接受过正规的电商培训,杜志强的店铺一直销量有限、难成规模。此次听说,一扇门与淅川商务局合作召开免费电商培训班,杜志强大喜过望,立刻联系江经理,询问学习事宜。得知开班时间后,为了保证准时参加培训,杜志强与家人商量后,与其小舅张中良在开班的前一天从距县城70多公里外的仓房镇赶到了县城,住在宾馆里,学习期间由其小舅张中良全程陪护。

淅川县商务局电商办工作人员李通现场了解杜志强、杨珍珍学习情况,帮助二人解决困难!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虽然历经一周的淅川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第一期人才培训班已经圆满结束了,但电子商务进农村的人才培训并没结束,下一期培训班将于5月7日正式开班,培训班的大门永远为需要培训的朋友敞开,淅川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第二期人才培训班欢迎大家的到来。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