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美好生活的向往社会管理,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社区,本质都是为人服务。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求在更高的层面上体现为人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的水平和质量,让群众舒心、安心、放心。报告中谈到经济社会

原标题:美好生活的向往

社会管理,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社区,本质都是为人服务。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求在更高的层面上体现为人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的水平和质量,让群众舒心、安心、放心。报告中谈到经济社会发展时,着重强调“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赢得了代表委员一次又一次掌声。孩子有学上,老人有所养,病人有所医,适龄就业的人有劳动岗位等这桩桩件件、点点滴滴,都与社会管理息息相关。让人人都过上更幸福、更有尊严的生活,需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来实现。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离不开机制上的创新。机制创新,既体现社会管理的质量和水平,又体现社会管理的效率和公平。社会管理内容的广泛性,决定了社会管理创新机制的广泛性。今日中国,创新之举在不少地方积极推进:加强和完善社会管理格局,发挥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基础作用,形成社会管理的和谐机制;加强和完善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形成科学有效的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权益保障机制,统筹协调各方面利益关系;加强和完善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等,认真研究群众的欲望和诉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根据公共财政和公共服务能力,找出契合实际又公平合理的服务项目和服务路径,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大有可为。

当前,我国进入改革攻坚期和矛盾凸显期,建设和完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管理体系显得十分迫切。实现让人民满意的社会管理,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认识到社会管理创新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付出艰苦细致的努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一个最重要的指导思想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只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一定能够不断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不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人民美好的生活。曾亮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