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曹魏风,三国情 许昌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频道 刘海岗)4月28日上午9时,许昌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式在许都公园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客商齐聚许昌,共赴曹魏故都的三国文化之约。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河南省政协副主

开幕式现场

(凤凰网河南频道 刘海岗 魏金露)4月28日上午9时,许昌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式在许都公园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客商齐聚许昌,共赴曹魏故都的三国文化之约。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河南省文化厅厅长宋丽萍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建安文学——建安七子”和“曹魏古城”邮票同时发行,随后,“非凡三国、魅力许昌”的文艺演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开幕式现场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共策划5个板块26项活动,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充分展现许昌三国文化的丰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发掘三国文化内涵,传播三国文化精粹,海内外嘉宾和各界人士将共同领略三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许昌蓬勃发展的强劲脉搏。

许昌三国文化旅游周已成功举办11届,成为许昌市弘扬三国文化、展示城市形象、扩大开放招商、加强经贸合作的高水准平台。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简朴务实”的原则,将继续深入挖掘许昌特色文化,整合许昌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许昌“曹魏故都、智慧之旅”的品牌形象,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客商来许昌观光旅游、投资创业,进一步推动许昌成为三国文化研究的重要阵地和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推动许昌文化旅游产业的繁荣和发展,加快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

许昌地处中原腹地,是郑州大都市区次中心城市,现辖6个县(市、区)和3个功能区,总面积4996平方公里,总人口496万。近年来,许昌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2017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642.1亿元,增长8.7%,总量持续居全省第4位,增速继续居全省第1位,提前3年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突破50%,首次实现城市人口超过农村人口的历史性转变,中心城区常住人口突破100万人,正式迈入大城市行列;规模以上企业总数突破1700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家,4家企业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数量居全省第1位;居民获得感指数、安全感指数、信心感指数均居全省第1位。在2017年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5次报告》中,许昌综合经济竞争力在全国294个城市中排名第66位,居河南省第2位。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