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省妇联权益部部长莅焦调研:妇联维权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4月26日,省妇联权益部部长黄爱枝一行两人莅临焦作,就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妇女名字登记情况、和睦家庭创建及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2018426日,省妇联权益部部长黄爱枝一行两人莅临焦作,就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妇女名字登记情况、和睦家庭创建及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先后召开座谈会并深入社区实地调研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妇联主席申文燕、副主席金丽艳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当天上午,座谈会开始,由市妇联主席申文燕主持。座谈会上,黄爱枝听取了沁阳市、温县、博爱县、武陟县、马村区妇联负责权益工作的副主席及村妇联主席关于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妇女名字登记情况及婚姻家庭纠纷入户排查化解工作的汇报,并对我市两项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黄爱枝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把维护妇女土地权益落实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的具体过程中,确保农村妇女“证上有名,名下有权”,特别是保障户口在本地的外嫁女、离婚妇女、丧偶妇女的土地权益不受侵害;要加强与农业部门及乡镇的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土地确权登记中出现的妇女权益被侵害的问题,并及时总结和宣传土地确权登记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指导各地更好地维护农村妇女的土地权益。要把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入户排查化解作作为一项维护社会平安的重要抓手,建立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及早发现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苗头,全力防范,及时解决,杜绝“民转刑”案件的发生;要充分发挥基层妇联在联系群众、解决家庭纠纷上的独特作用,加强与法院、公安、民政等部门的合作,切实把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维护婚姻家庭稳定的基础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座谈会后,黄爱枝一行首先来到省和睦家庭示范村(社区)解放区焦南街道朝阳路社区查看了和睦家庭创建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入户走访,实地调研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开展效果。黄部长对朝阳路社区和睦家庭创建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始终把和睦家庭创建工作作为一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工程,摆在突出位置,要总结推广像朝阳路社区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和睦家庭创建的覆盖率、参与率、受益率

黄爱枝一行来到山阳区艺新街道成丰路社区,听取了“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和“玉香家事调解工作室”工作的介绍,对焦作市积极探索多元化化解婚姻家庭矛盾新路子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解决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社会功能提供更多宝贵经验。

最后,黄爱枝一行来到中站区王封街道朝阳社区,查看了婚姻家庭纠纷排查登记情况等。(供稿:郝杰)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