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民间河长”倡议活动在桐柏举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27日上午,南阳生态文明论坛桐柏年会“民间河长”倡议活动在淮河源举行。南阳市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王清选,副会长刘明、夏秀光、李相岑,桐柏县有关负责人,媒体记者以及生态文明志愿

志愿者宣誓

4月27日上午,南阳生态文明论坛桐柏年会“民间河长”倡议活动在淮河源举行。南阳市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王清选,副会长刘明、夏秀光、李相岑,桐柏县有关负责人,媒体记者以及生态文明志愿者近300人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

仪式上,倡导全民参与“民间河长”,实现河畅、水清,保护好身边的母亲河,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民众可以采取四种形式参与:首先,协助护水护绿,清捡垃圾,维护公共投施,监督举报投污、排污,破坏设施等一切有损河流的不文明行为。其次,号召和带动全民长期参与星期六下午义务劳动,保护好身边的母亲河,当好主人翁。第三,鼓励以公益团体、机关学校和爱心企事业单位为主体,分段认养和护理身边的大小河道,让南阳的大小河流都有自己的“民间河长”。最后,倡导每月第二个星期六下午在各自认管的河段区域集中义务劳动,让保护水环境的行动成为长效机制,并通过志愿服务模式传承下去。

王清选会长签名留言

王清选会长在签名墙上题写“保护母亲河,孝敬大自然”,并签名。志愿者代表李蛟龙飞、黄术生、徐清立、潘中华、黄发萍、刘华分别作为“民间河长”的传播者、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促进者、见证者在签名墙签名留言。

志愿者合影纪念

仪式上,桐柏县环保协会负责人宣读了《民间河长护水倡议书》,所有志愿者还进行了现场宣誓。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