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中原古韵”河南民俗摄影精品展今日开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27日上午,由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承办的2018年度河南省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扶持项目——“中原古韵”河南民俗摄影精品展在河南省艺术中心省文化馆展厅开幕。

4月27日上午,由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承办的2018年度河南省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扶持项目——“中原古韵”河南民俗摄影精品展在河南省艺术中心省文化馆展厅开幕。

开幕式上,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李霞致辞。她表示,为加快构建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河南舞台艺术繁荣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扶持引导全省文艺单位的艺术事业发展,河南省文化厅每年对政府购买的全省艺术传承创新发展项目和地方戏曲传承发展项目给予资金扶持。“中原古韵”——河南民俗摄影精品展,作为2018年度河南省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扶持项目,旗帜鲜明地表达了对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坚守,彰显中华民族新时代的文化自信,使传统文化更具吸引力和时代感。

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朱东升表示,“中原古韵”——河南民俗摄影精品展是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2018年度为广大观众倾力打造的经典文化大餐,是以中原民间文化符号为切入点,以独特文化积淀为主线,以具有中原特色的衣、食、住、行,生产,娱乐,礼仪等传统民俗文化瞬间为主题的视觉盛宴,是河南摄影家们数十年乡土摄影艺术成果的集中展现,也是他们藉以构建我们新时代精神家园,提升民族文化自信的具体表现。

据介绍,摄影展共展出150幅优秀作品,题材涵盖中原人在政治、经济、文化与风土人情方面的传统民俗,以及在现代生活中所创造、发展、形成的新民俗、新风范。作品既体现了中原厚重历史文化魅力、又彰显出新时代中原的生机和活力。

此外,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李霞,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黄寒秋,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处调研员夏江河,河南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冯莉,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秘书长杨雨南,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朱东升、张海勇、张国通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摄影家,省内主要媒体的朋友和众多小学生们也参加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