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百场公益+”系列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开封市社科联、开封文化客厅、河南星空书苑,在龙亭湖畔开封文化客厅举行“阅读让生命更精彩•百场公益+走进书香汴梁”活动启动仪式。

凤凰网河南频道(梁琦、赵昶)近日,开封市社科联、开封文化客厅、河南星空书苑,在龙亭湖畔开封文化客厅举行“阅读让生命更精彩•百场公益+走进书香汴梁”活动启动仪式。

开封市社科联主席张琳,开封市人大常委会教工委原主任、樊登读书会开封分会名誉会长王金荣,开封日报前副总编辑、汴梁晚报前总编辑、樊登读书会开封分会名誉会长陈剑平,开封文化客厅总经理陈喜军,著名历史作家、河南大学教授郭灿金,著名作家、红学家、知名文化学者赵国栋,河南星空书苑创始人李璐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封市社科联主席张琳、开封文化客厅总经理陈喜军、河南星空书苑总经理李梦雪代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百场公益+活动走进书香汴梁”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开展全民阅读,是要发扬中华民族优良的读书传统,激励当代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更好地去读书、爱读书,扎扎实实地阅读理解书本上的浩瀚知识,从而学以致用。启动仪式上,星空书苑创始人李璐女士,表达了对于开封这座古城的深厚感情及对百场公益活动的期待。作为特邀嘉宾的郭灿金教授,对于历史文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解读;赵国栋老师,声情并茂的现场讲读,让到场的150多位嘉宾连连称赞。

2018年,在开封市社科联的领导下,以开封文化客厅为基础,河南星空书苑将打造“百场公益活动走进学校”、“百场公益活动走进社区”、“百场公益活动走进机关”的“百场公益+”系列全民阅读活动。深度挖掘开封文化,例如木版年画的风情、大宋官瓷的极简之美、传统汴绣的方寸之美、麒麟舞的古典灵动、大相国寺梵乐的汉族宗教声乐之魂等,通过“百场公益+”的全民阅读活动,发扬开封传统文化之美,让人们更加了解和热爱开封这座文化古城。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