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诗随河洛飘中原 2018年杜甫故里诗词大会开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24日上午,2018年杜甫故里诗词大会开幕式在杜甫故里巩义市举行,海内外专家学者共聚一堂,畅叙诗情雅意,共襄诗歌盛举。开幕式上,巩义市委副书记樊惠林致辞,樊惠林表示,一直以来,巩义市委市政府坚持弘

4月24日上午,2018年杜甫故里诗词大会开幕式在杜甫故里巩义市举行,海内外专家学者共聚一堂,畅叙诗情雅意,共襄诗歌盛举。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巩义市委副书记樊惠林致辞表示,一直以来,巩义市委市政府坚持弘扬主旋律,着力讲好巩义故事,传播诗歌文化。近年来,连续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活动,让杜诗走进群众、走进生活,极大激发了人们学诗、诵诗、作诗的兴趣,引领了社会新风尚。

开幕式现场

河南省文联主席、河南省作协主席邵丽宣布杜甫故里诗词大会开幕。邵丽说,中国是诗的国度,诗家灿若群星,而诗圣杜甫,更是中华民族诗歌文化的一座高峰,巩义是河洛文化发祥地,也是世界文化名人、诗圣杜甫的故乡。通过举办杜甫故里诗词大会,举办杜甫国际诗歌征文大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诗圣的家国情怀。

开幕式现场

随后,中国诗歌学会驻会副会长曾凡华宣读《中国诗歌学会授予巩义市为“中国诗歌之乡”的决定》,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与曾凡华为“中国诗歌之乡”揭牌。

巩义是杜甫出生和少年成长的地方,成都是杜甫长期居住的地方。近年来,成都市、巩义市两地互动频繁,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带着共同的理想和信念,今天,成都市杜甫草堂博物馆、《草堂》诗刊与巩义市进行了“两地诗歌论坛”启动仪式。

诗过邙山传海外,文随洛水到天涯。巩义,这片厚重的土地伸出热情温暖的双臂,敞开海纳百川的胸怀。本届诗词大会的举办,让杜诗真正走进群众、走进生活,用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方式普及优秀传统文化,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