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今天你读书了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天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

凤凰网河南频道(梁琦、赵昶)今天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18日首次发布我国阅读指数,并公布2017年我国成年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66本,人均每天读书20.38分钟。

据此次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成年国民各媒介综合阅读率保持增长势头,达80.3%;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和纸质图书阅读率均有所增长,达73.0%。从人们对不同媒介接触时长来看,成年国民人均每天手机接触时间最长为80.43分钟,互联网接触时长为60.70分钟,微信阅读时长为27.02分钟。人均每天读书20.38分钟,超一成(12.1%)国民平均每天阅读图书超过1小时。18—29周岁群体日均读书时间最长。调查显示,2017年我国成年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66本,较去年的4.65本略有增长。10.2%的国民年均阅读10本及以上纸质图书,还有5.4%的国民年均阅读10本及以上电子书。

电子产品成为了生活必备,读书APP平台也逐渐变成了当下阅读的主流选择,新媒介使用方式的出现确实极大的便利了我们的生活,但面对着略有增长的阅读指数,每个人都应该看看自己的阅读状况。你有多久没有逛过书店了;有多久没有静下心去读一本书了;闲暇时打开手机,你是读了几页电子书还是总忍不住逛逛微博、逛逛淘宝、看看综艺。

世界读书日号召人们享受阅读的乐趣,但不仅是在这一天,每天都应该学会问问自己“今天我读书了吗?”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