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媒体看禾中”走进豫丰 登封农民种出“金条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日前,由数十家媒体组成的“全媒体看禾中”参观团走进河南豫丰农产品有限公司,在许昌、登封等地共同见证了河南豫丰农产品的生产情况。

日前,由数十家媒体组成的“全媒体看禾中”参观团走进河南豫丰农产品有限公司,在许昌、登封等地共同见证了河南豫丰农产品的生产情况。

据了解,河南省豫丰农产品有限公司是禾中集团控股、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公司现已形成土地托管、特色农业、产业金融三大板块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格局。

禾中集团是国内资产雄厚的大型投资集团企业,现已形成横跨农业、地产、金融、互联网、电商、文化等多领域、多元化的发展格局,在北京、深圳、天津、酒泉、郑州、越南等地拥有多家子公司,已成为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新兴民族企业。禾中控股集团以农业投资为主要目标,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指导下,确定了“一体两翼”的农业发展战略,即:以农业为主体,以金融和电商为两翼,在农业产业、金融、电商、组织、渠道和平台等方面,在同行业中形成了明显的优势。

在许昌惠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采风团参观了5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以及豫丰公司富碳地试验田里的无人机飞施碳粮演示。

节水灌溉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许昌市是河南粮食生产主产区和高产区,豫丰农业因地制宜,拥有先进的地埋式自动伸缩喷灌、地埋式半自动固定式喷灌、中心支轴喷灌、温室大棚微喷灌、地埋式滴灌、固定式喷灌等数种高效节水灌溉设施。

在种植了13个品种小麦的品比试验田的地头,有一个品质检测系统,技术人员可以随时通过手机查看小麦的实时生长情况。同时,该公司已经和河南省农科院达成协议,所有品种的小麦最终都会接受农科院全方位的品质检测。

飞施碳粮

植物生长所需45%是碳。豫丰公司的富碳试验田是将工业排碳配制成“碳粮”进行喷洒,可以改善土壤环境,提高作物质量和产量。

“以前山坡上种庄稼,一亩地只能收入三百来块钱,现在种丹参,一亩地就能收一千多。”在河南登封市大金店镇,一位丹参种植户说道。

据河南省豫丰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辉介绍,登封境内多山,种植粮食作物成本较大,风险较高,而这种自然条件很适合种植中药材。由史以来登封种植中药材传承久远,且种出来的药材质量很高。河南豫丰公司和登封供销社联手成立“河南登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登禾公司),在登封市颍阳镇、石道乡、大金店镇、唐庄乡等地建立“中药材种植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六个,目前全市已种植中药材13600亩,有地黄、丹参等40多个品种。

种植丹参

“搞农业如果脱离了农民和土地,是没有根的、不长远的。”王东辉说道,“只有切实增加农民收益,坚定了农民种好地的决心,农业才能更高质量地发展。”

据了解,登禾公司在产、供、销、购、储、晾、晒、烘、运等产业链中全程聘请专家对药农进行指导,并在种苗、人工等众多方面补贴药农,最大程度让利于民。

“对药农来说,现在只需要在种植过程中投入很少的成本,就可以享受到登禾公司的众多补贴和农技专家的全程指导,收购的时候公司也会极大程度地把利润让给药农。药农不仅不用担心地种不好了,种自己的地还有工资;遇到天灾人祸,公司还有‘保底’措施,完全不用担心收入问题。”王东辉说。(王伟)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