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需终止挂牌!河南新三板企业可申请到香港上市融资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对于河南37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来讲,《备忘录》的签署,将为企业融资带来新的选择。但在考虑去香港上市融资之前,需要详细了解在香港上市融资的优缺点,去香港上市融资既是机遇也是挑战。2018年4月21日,全

对于河南37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来讲,《备忘录》的签署,将为企业融资带来新的选择。但在考虑去香港上市融资之前,需要详细了解在香港上市融资的优缺点,去香港上市融资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2018年4月21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交易所”)在北京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欢迎对方符合条件的挂牌、上市公司在本市场挂牌、上市的申请。全国股转公司对挂牌公司申请到香港联交所发行股票和上市不设前置审查程序及特别条件。

按照《备忘录》,河南新三板挂牌企业可申请到香港上市融资。同花顺数据显示,目前在香港上市的河南企业共有18家,上市时间最早的是洛阳玻璃。1994年7月8日,“洛阳玻璃”在香港挂牌上市,发行H股两亿五千万,成为国内第一家玻璃企业在境外上市公司。目前18家公司中,市值最高的是洛阳钼业,达到1278.96亿港元。

以下为将关于《备忘录》的重要事项:

 

《备忘录》的签署对挂牌公司有何影响?

根据《备忘录》,挂牌公司可以到境外发行股票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简称“发行H 股”),无需在全国股转系统终止挂牌。挂牌公司可以结合自身业务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进行资本运作,实现与境外资本的对接。

全国股转公司对挂牌公司申请发行H股是否设置特别条件?

挂牌公司发行H 股应当遵守《国务院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募集股份及上市的特别规定》及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全国股转公司不设前置审查程序及特别条件。

挂牌公司申请发行H股是否存在特别披露事项及暂停转让要求? 

挂牌公司申请发行H股,应当按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的相关要求,在全国股转系统指定信息披露平台及时披露相关重大信息,包括董事会3决议、股东大会决议、中国证监会受理申请材料、向香港联交所提交申请材料、中国证监会核准情况、香港联交所聆讯情况、刊发招股说明书、完成股票发行和上市及其他对股票转让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挂牌公司在筹划申请发行H股期间应当履行信息保密义务,原则上无需申请暂停转让。挂牌公司如存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4.4.1条第(一)项、 第(二)项规定情形的,应当及时申请暂停转让,直至按规定披露或相关情形消除后恢复转让。

挂牌公司申请发行H股是否应当修订公司章程?

挂牌公司申请发行H股应当按照中国证监会、全国股转系统及香港联交所的相关规定,修订公司章程。(张英凯供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