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奥斯卡巨幕文化传媒黄珊:以文立业 锐意创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迎着新时代的春风,越来越多的女性活跃在商界等领域。职场上,她们勇敢坚韧,突破自我,发挥社会价值;生活中,她们温柔细腻,照顾家庭,承担为人母的责任,河南奥斯卡巨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珊就是菁英女性群体中的一个缩影。

迎着新时代的春风,越来越多的女性活跃在商界等领域。职场上,她们勇敢坚韧,突破自我,发挥社会价值;生活中,她们温柔细腻,照顾家庭,承担为人母的责任,河南奥斯卡巨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珊就是菁英女性群体中的一个缩影。

由凤凰网河南频道发起主办的2018中原菁英女性高峰论坛将于4月26日华丽启幕,黄珊受邀参加此次论坛,黄珊现任河南奥斯卡巨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州市星之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时代星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兼任河南省第十二届青年联合会委员,河南省青年客商协会副会长,第三届青年豫商先锋人物。随着会期临近,她就多个话题分享了自己的职场历程及创变经验。

三年创造河南影院行业多个第一

黄珊的从业经历并不复杂,一毕业就进入投行,随后一直做房地产领域的研究,包括地产的销售和开发,她表示自己做影院也是一脉相承的,“影院这个商业体系是商业地产里面的主力业态,过去我们在做房地产开发,也是在研究产品、研究市场、研究客群,和影院的经营很多相通的地方。”

与时俱进,敢于创新,黄珊从房地产业到文化产业的转型建树,完美地将商业地产与文化产业共建融合,构建新的商业生态链。她带领团队,打造星级现代化影城、嫁接互联网和金融,创新影院文投行业商业模式,新晋成为中原地区文化行业的主力军。

奥斯卡CBD激光影城就是黄珊团队的“得意之作”,这座位于郑东新区会展中心旁边的全激光数字影院是公司旗下投建项目,影城采用了领先水平的放映设备以及先进的智能控制放映平台,运用先进的电影数字技术,以“视听无限、乐享电影”为经营理念,打造郑东新区文艺新地标的文化属地。

她指出,过去传统意义上的电影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艺术作品,但现在的电影更多需要艺术和科技的结合,不管是从电影的制作还是硬件方面,都需要很多的科技驱动带给客户更好的体验感。从投建文化领域开始,黄珊就致力于植入科技与文化的先导理念,从而赋予了商业项目丰富的生命力。她引领创建河南影院行业多个NO.1, 全激光4K、VR、4DMAX、首家亲子影厅,将儿童娱乐和电影文化植入家庭亲子概念体验;创建河南首家按摩椅影厅和全激光影城、智能数字放映无人机房等,率先将互联网第三方金融支付平台植入,融合创新文化消费和科技新概念。

从2014年开始,黄珊带领团队基本上以每年开发投建一个影城这样的速度稳健发展。她表示,现在电影行业发展处在上升期,不管是市场需求还是政策助力,都给整个文化行业带来了非常好的发展机遇。

未来如何抓住这个机遇?

“共享,融合,拥抱,创新。”这是黄珊的回答,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四个自信,文化自信是国家意识形态重要战略。电影是弘扬文化自信的着力点,通过优秀的电影文化作品来输送更多社会正能量。影院受众量大,传播渠道广,影响力大,是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着力点,我们要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共享共建这个时代给予的机遇和使命。

菁英女性不仅限于职场女性承载包容是她们的特质

2018中原菁英女性高峰论坛将围绕改革开放与女性蜕变、菁英女性创变路径、创变困惑与时代机遇、菁英女性的独立与发展、女性商务礼仪、家庭关系、女童保护等展开思想交流、碰撞。

对于论坛的举办,黄珊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她谦虚谈到论坛一定会有很多优秀卓越的女性参与到其中,值得大家去学习她们身上的优秀特质,她还希望能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得到更多职场或生活上的智慧分享,使自己更好地处理应对目前市场的机遇和形势,更好地平衡好工作和生活。

黄珊认为菁英女性并不仅限于职场女性,“无论是家庭,还是社会,或者工作,在任何一个领域能做到优秀卓越,我认为都是菁英。《易经》讲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坤就是女性,能够厚德载物,宽厚宽容、承载包容是女性的特质。职场女性除此之外还要面临市场机遇的挑战和市场风险的把握,承担企业发展中的责任,承担社会责任,以及个人职场中的成长。”

职业女性要用较少的时间给孩子更高质量的陪伴

女性如何如何权衡事业和家庭?黄珊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职场女性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给了工作和团队,陪伴家庭和孩子的时间肯定有所损失。”她认为,应该在较少的时间上,更高质量地陪伴孩子,可能生活上的照顾没有那么周到,但是一定要在孩子的精神引领方面,包括价值观、习惯培育方面,给他们更多正能量的疏导,并且是及时有效的。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相比繁忙的工作,黄珊坦承自己陪伴孩子的时间比较少,但她坚持在仅有的时间里给孩子更多高质量的陪伴。“送孩子上学的路上就是我跟孩子交流的时间和教育引导的机会,晚上回去以后检查督促孩子的作业,睡前交流学校的情况,在生活中发现孩子有一些习惯需要这个纠正引导的,也要及时教育。”她说。

黄珊认为母亲要给孩子更多的信心,尤其是职业女性,每天从工作环境回到家庭还没有完全褪去职场上的“铠甲”,这也是给孩子在心中树立妈妈的形象,可以言传身教,给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平时承担压力、面临困惑时的自我调节,都会给孩子一些感触,将来孩子长大了,能更好的面对成长中的烦恼。

“影育”增进亲子陪伴树立更好的价值观

在创变的时代益路同行,“女童守护者”为爱而来。论坛当天,还将启动“女童守护者”公益项目,呼吁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黄珊认为,女孩的儿童时期是三观形成非常重要的成长期,无论是学校、社会、家庭,给她们的信息传递都有可能影响到她们一生。无论是家庭还是社会角色,时刻应该有爱人爱己爱他的心。

她以优秀电影作品为例,指出当下有许多不错的儿童题材电影。黄珊认为,电影的魅力就在于它通过光影和剧情等表达形式,让孩子更利于接受一些正能量的价值观和习惯,包括亲情、梦想、励志方面等。电影的艺术形式传达,比在书本上更生动,有时候比家长和老师的说教上更能让孩子去接受。

这就是电影教育的优势,“影育”。黄珊谈到每年寒暑假都会组织“陪留守儿童看电影”的公益观影活动,组织车辆邀请新密、巩义、洛阳等地的留守儿童来公司投建的影城看励志电影,让孩子们感受3D、4D科技文化的魅力,激发学习和科技梦想,获得多家媒体及社会的良好赞誉。

据黄珊介绍,自己一直致力于影育工作,在2016年郑州西区开发的奥斯卡乐丁影城里面,设计了河南首家亲子影厅,将儿童娱乐和电影文化植入家庭亲子概念体验。在奥斯卡CBD激光影城,也设有儿童影厅。通过观影的形式,给孩子和家长更多的亲情互动交流机会。孩子通过优秀的电影内容,一方面能树立更好的价值观,另一方面也增进了跟父母的陪伴,更多地感受亲情,有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对于孩子来说,家长的教育和陪伴是最重要的。

“看电影,有时候并不是单纯地去获取电影的剧情内容,我们约闺蜜看电影,约伴侣看电影,实际上是一种感情交流增进的需要,相比在家抱着iPad看,一起走进电影院看电影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影院更多承担了一种社交功能,它是一个社交平台,一个体验消费的场所。”黄珊说。

最后,黄珊寄语2018中原菁英女性高峰论坛,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特别是守护女童的主题,获得社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并参与其中。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关注女童的成长,关注她们的身心健康和价值观的良性培育,共同守护我们的未来。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