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代澎湃 逐鹿中原”中原新媒体创新发展论坛圆满举办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8年4月22日下午,“时代澎湃,逐鹿中原”2018中原新媒体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大学举办。

2018年4月22日下午,“时代澎湃,逐鹿中原”2018中原新媒体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大学举办。

本次高峰论坛由澎湃新闻、郑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和郑州大学传媒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河南中原广告研究院、北京墨客丹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河南地产湃支持,旨在对新媒体的发展现状和前景进行分析讨论,探讨新媒体变革道路上的机遇与挑战,树立河南乃至中部地区新闻传媒的风向标,国内新媒体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大咖、资深媒体人、郑大学子等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作为论坛主持人,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传媒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董广安在论坛中致辞:“面对新媒体新形势下的新竞争,论坛一方面要探讨中原新媒体的改革创新成果,寻找具有革命性的创新媒体运营模式与产学研方式,另一方面要挖掘最具创造力的成长平台与传媒创意精英、人才定向输出与培养,推动传媒行业的发展。”

当下互联网信息传播行业百轲争流,新媒体产品不断涌现,已经成为媒体行业不可忽视的力量,媒体的内涵和外延已经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在这种大环境下,新媒体行业未来该何去何从。借助论坛,在场的嘉宾们展开了一场思想交锋。

澎湃新闻副总编黄杨发表《澎湃新闻的变革与媒体发展趋势》主题演讲,澎湃新闻作为全国第一个由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的产品,已经成为中文互联网原创新闻最重要的全媒体内容供应商之一。澎湃新闻抓住内容为王的创造力,坚持做优质原创新闻,打造核心竞争力。下一阶段,澎湃新闻将加速致力于三个“新”目标,即新内容,发力可量产的头部内容,做全媒体内容生产平台;新技术,紧跟趋势追求实用,做全媒体产品创新平台;新未来,规范化互联网化,做全媒体服务运营平台。

澎湃新闻副总编黄杨

在谈及人工智能时代新媒体的现状时,联汇科技首席营销官刘祥以《智能语音的商业想象》为题对智能语音的商业进行了深入剖析。智能语音是一个高速发展的技术,他将使机器学会和人类一样沟通,成为人类的助手,创造出新的商业模式,新的生活方式,创造出一个新的世界。

关于新媒体未来的发展方向,新媒体观察工作室创始人李蓬以《自媒体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题对自媒体的发展机制展开分析,在自媒体这一条路上,坚持创新和原创才是长远之计。李蓬还提到,眼光和执行力决定自媒体未来,要想做好自媒体,必须紧盯每一次技术更新及其应用,勇立行业潮头,站在业界最前沿。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助理、“@国资小新”新媒体平台负责人闫永以《新时代政务新媒体运营转型路径》为题,对政务新媒体运营面临的现状指出了新的发展方向。他提到,自媒体时代没有黄金时间,只有第一时间。每个现象级传播的背后,都是社会心理使然;每个热点舆论的背后,都是公众情绪在主导。无论平台如何变化,内容永远是核心,服务永远是王道。

NewMedia新媒体联盟CEO袁国宝以《移动互联网内容创业的变与不变》为题,针对内容创业革新与方向提出了独特的见解。作为新媒体时代的创业者,必须要抓住先机,专业深耕,找到产业链的卡位。

“数字品牌榜”和“数字智库”联合创始人仇勇以《下一代媒介:大数据、AI与内容产业的未来》为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在大数据挖掘及关联技术的支撑下,媒介的发展的方向以及与AI的深度融合。

“数字品牌榜”和“数字智库”联合创始人仇勇

专家、学者以自身深厚的从业经验、渊博学识,从全新视角,对中原经济、互联网、新媒体及品牌营销等多个领域的现状和发展进行阐述,给新媒体从业者带来启发、给企业带来机会、给投资人带来方向。

借助论坛,澎湃新闻与北京墨客丹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澎湃新闻授予北京墨客丹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澎湃新闻河南区域广告总代理。对于北京墨客丹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来说,此次授牌既是挑战又是机遇。

澎湃新闻和北京墨客丹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强强联合,必将形成中原主流新媒体持续发展的强大后劲,掀起澎湃新闻河南区域新媒体行业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