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酒祖杜康携手世界古都论坛 彰显中国民族品牌风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千年古都洛阳,再一次赢得全世界的目光。

千年古都洛阳,再一次赢得全世界的目光。

4月20日至21日,世界古都论坛在牡丹花城、酒祖故里洛阳隆重举行,200余位国内外嘉宾齐聚洛阳,共商世界古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大计,向世界传递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古都文化遗产的“洛阳声音”。

本次论坛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古都学会、河南省文物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是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重要主体活动。酒祖杜康,千年古都洛阳的一张闪亮名片,作为论坛指定用酒,此次携千年美酒助力世界古都论坛,以千载佳酿款待中外宾朋,展现中华酒文化的独特魅力,有力促进世界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

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国际博物馆协会前主席汉斯马丁·君特·辛兹,国际博物馆协会主席代表埃尔玛·诺迪共同为论坛揭幕。出席论坛的嘉宾还有:国际博物馆协会副主席、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安来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刘庆柱,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院长杭侃,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冯乃恩,欧洲遗产委员会董事会成员基·欧仁·克劳斯,以及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省文化厅厅长宋丽萍,省文物局局长田凯等。

论坛共有来自埃及、德国、意大利、英国、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国际博物馆协会、欧洲遗产委员会、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古都学会等国际国内相关组织的官员,我国著名古都北京、西安、洛阳、南京、开封、杭州、安阳、郑州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故宫博物院、北京大学等科研机构、高校、学术团体的嘉宾代表参加,相聚千年古都洛阳,围绕“古老的文明,崭新的故事”主题,以及“古都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与国际合作”、“世界文明视野下的博物馆功能定位与发展”进行了开放的、充分的和富有建设性的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并发表了《世界古都论坛洛阳宣言》。

杜康,华夏酿酒的鼻祖,是中华美酒之源,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酒,是中华酒文化的起源地。而酒祖圣地洛阳拥有5000多年文明史、4000多年城市史、1500多年建都史,历史文明悠久而富有内涵,并拥有龙门石窟、白马寺、酒祖杜康等一大批享誉世界的城市名片,千年酒祖与千年古都在世界的东方交相辉映。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此次,作为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的独家冠名赞助商,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杜康与世界古都论坛携手,以千年酒文化碰撞千年古都文化,香醉中外嘉宾,让参会的海内外宾朋,体验到历史名城洛阳的古都精彩,体会到洛阳名片杜康的魅力及中国酒文化的博大精深,不断向世界展示豫酒风采,彰显杜康中国民族品牌之风采。

世界古都论坛是全球文化盛事,选择高端豫酒典范-酒祖杜康小封坛作为论坛指定用酒,是对杜康品牌与品质的高度肯定。作为一个拥有5000年酒文明的古老品牌,在新的时代下,杜康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正以其民族品牌的责任与担当,讲述新时代下崭新的河南故事,中国故事。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