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20日投融理财观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银行理财◆1、央行周四进行19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1900亿元,连续两日大额净投放。Shibor多数下跌,短端品种继续上行。◆2、央行公布的金融机构信贷统计数据显示,3月末

银行理财

◆1、央行周四进行19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1900亿元,连续两日大额净投放。Shibor多数下跌,短端品种继续上行。

◆2、央行公布的金融机构信贷统计数据显示,3月末中资银行结构性存款规模共计87958.84亿元,比2月末增加4335.44亿元,环比增幅5.2%。

◆3、央行资产负债表数据显示,今年3月末非金融机构存款达3157.52亿元,比2月末增加955.17亿元,环比增加43%。自去年6月起支付机构开始将客户备付金存款按一定比例交存央行。

◆4、央行上海总部:推进金融市场和金融服务业开放、人民币全球服务体系建设等行政许可与审批效率、提升融资便利性和可得性、金融消费权益保护、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有效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改善营商环境。

◆5、据中证报:东部某省监管机构摸底省内银行“信贷资产结构化流转”业务(即“非标转标”一大类业务)。有业内人士透露,是因为一些银行通过“信贷资产结构化流转”业务“腾挪”不良资产,涉嫌“虚假出表”。

◆6、据21世纪经济报道,四大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中国信达、中国东方、中国华融领导均有较大幅度调整。现中国东方副董事长、总裁张子艾拟任中国信达党委书记、董事长人选。

◆7、中国证券报:目前银行存款利率鲜有动作,但部分银行调高大额存单利率,上调幅度有所区别。业内人士认为,存款利率将渐进式放开,不可能一步到位,短期内或给银行净息差带来负面影响,但幅度可控。

基金理财

◆1、上交所:下一阶段将推出跨市场ETF、绿色金融ETF、跨省国企改革ETF、结合金融科技的ETF创新品种等,商品ETF也在考虑之中,如原油。

◆2、创业板ETF再获大额净申购,华安创业板50ETF周四份额增加近4亿份,年初以来规模扩大逾19倍。

◆3、外管局:考虑增加上海、深圳两地QDLP试点额度,持续推进境内股票、债券市场开放,完善债券通,研究沪伦通,同时完善QDII、QDLP等制度,积极支持国内有条件的个人和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投资。

◆4、中国证券报: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基金子公司的项目不断违约。但大部分违约项目都通过各种方式实现足额清偿,罕有投资者上门“维权”事件。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基金子公司正面临新一轮风险暴露。

保险理财

◆1、每日经济新闻:健帆生物发布公告称,已与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在推动肾病专项相互保险产品的开发和推广。某险企内部人士指出,肾病患者属于带病群体,将其纳入被保障范围的产品不多,专门围绕肾病开发的险种无疑具备差异化特征,也能够体现相互保险“填补市场空白”的定位。肾病险并非相互保险组织唯一推出的差异化产品,另外还有一款胚胎移植医疗险,相互保险产品差异化趋势逐渐显现。

◆2、众安保险在港交所公告,第一季度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总额约人民币22.18亿元。

◆3、新浪报道,和金在线是一家为保险公司、经代公司提供自动核赔系统服务的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曾获晨兴、红点、博将等投资机构多轮投资。和金在线从核赔业务切入,通过一方和三方数据进行自动核赔服务,用户包括保险公司、保险经代等,未来合金在线会提供健康险业务流程的技术服务,以及用户体验更好的直赔、直付服务。

信托理财

◆1、证券日报:4月17日,上海银监局网站信息显示,上海银监局同意安信信托由资本公积金转增注册资本的申请,注册资本45.58亿元增加至54.69亿元。安信信托在增资获批的前一天(4月16日)上海银监局发布了安信信托的行政处罚表,违规事实是“2016年12月份和2017年3月份,该公司两次变更注册资本,均未经监管部门审核批准。” 公开资料显示,安信信托这两次变更注册资本,分别增资了3.02亿元和24.86亿元,注册资本达到45亿元。

◆2、证券日报:4月17日,银监会官网披露了关于曲靖商行投资人股东资格批复的公告。曾意图谋求控股权的爱建信托此次并未入局,另一家上海企业览海集团,入股并成为并列爱建信托第一大股东。

其它理财

◆1、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冲高回落,16:30收盘报6.2778,较上一交易日涨76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5个基点,报6.2832。

◆2、3个月港元HIBOR由1.32071%升至1.33661%,为2008年12月以来新高。同时,港元兑美元升至7.8482,此前其一直逼近7.85的弱方汇兑保证。截至4月19日,金管局共计出手13次,入市共买入513.3亿港元。

◆3、美元指数上涨0.29%,报89.8928,受助于美债收益率升高。英镑跌至近两周低位,因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英国央行尚未决定加息时机。英镑兑美元跌0.85%,报1.4084,连跌三日。欧元兑美元跌0.24%,报1.2345。美元兑日元涨0.13%,报107.36。澳元兑美元跌0.71%,报0.7729。美元兑加元涨0.35%,报1.2672。

◆4、外管局:一季度银行结售汇逆差1155亿元人民币,银行代客涉外收入5.38万亿元,对外付款5.31万亿元,涉外收付款顺差707亿元。外管局:跨境资金双向流动形势更加稳定、外汇供求自主平衡格局进一步巩固;从今年全年的走势来看,我国跨境资金仍将保持双向流动、总体平衡的局面。

◆5、外管局:当前我国外债风险总体可控;去年末中国的负债率、债务率和偿债率等指标都在国际公认的安全线之内;从短期外债结构看,企业之间的贸易信贷、银行贸易融资等和贸易有关的信贷占比四成,这部分短期外债偿债风险有限。

◆6、香港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透露,香港金管局目前的压力测试显示,即便利率上升3%,香港市民的借贷能力依然很强;接下来利率将进入上升轨道,现在首付的比例很高,利率会升,但不会升得很快,因为货币基础很大,不会对香港楼市造成不可控的影响。

◆7、COMEX黄金期货收跌0.41%,报1348美元/盎司,从一周高位回落。COMEX白银期货收涨0.01%,报17.25美元/盎司。因全球紧张局势缓解,美元汇率走高。(仅供参考)(史海宁供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