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源金融活水润扶贫 精准实施让贫困群众享红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扶贫是一项长期的、动态的工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离不开金融支持。

扶贫是一项长期的、动态的工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离不开金融支持。多元化、创新型的金融手段授人以渔,有利于撬动扶贫资源、培育特色产业,在实现扶贫工作从“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的同时,也让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强本固基”之路。

4月19日,全市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惠民出席会议。

王惠民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引领,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担负社会责任,在政策范围内把金融扶贫作用发挥到最大化。要把握重点、尊重规律,着力在“贷得到”“贷得准”“用得好”“还得上”方面下功夫,确保金融扶贫实施精准、监管精准,在贷款风险可控前提下,让贫困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要明确责任、合力推进,“一户一策”“一户一档”,持续做好信贷扶贫和保险扶贫。

据了解,2017年7月以来,全市累计投放扶贫贷款5104万元。市政府出资120万元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人身意外和农村住房保险;市人保财险公司向“政融保”和农融资项目放款81万元;市农商行通过扶贫小额信贷和企业带贫模式放贷累计4983万元;邮储行放贷12万元;农行放贷28万元。截止到2018年2月底全市扶贫小额信贷户贷率为64.65%,全省排名第2。

(凤凰网河南综合济源网、中证网整理)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