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小伙4年捐11次“熊猫血” 今患白血病获爱心救助


来源:东方今报

近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报道了24岁的新乡小伙薛大海4年无偿捐献11次“熊猫血”(Rh阴性血),如今身患白血病无钱救治的事情。报道引起社会关注,不少爱心人士专程去医院看望帮助,网络募捐也达到26万。

原标题:河南小伙4年捐11次“熊猫血” 今患白血病获爱心救助

近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报道了24岁的新乡小伙薛大海4年无偿捐献11次“熊猫血”(Rh阴性血),如今身患白血病无钱救治的事情。报道引起社会关注,不少爱心人士专程去医院看望帮助,网络募捐也达到26万。

场景一:报道刷屏朋友圈网友点赞伸援手

4月14日报道发出当天,不少人转发并咨询捐助信息。在亲友帮助下,薛大海的父亲薛春祥发起网络募捐,相关信息刷屏朋友圈。

“你的血型那么稀有,却从不曾忘却陌生人的需求。4年捐献11次熊猫血,你的爱心温暖了世界。今天你遇到了困难,到了我们伸手的时候!”

“素昧平生,不曾谋面,只希望好心人不寒心。”

“为你点赞,为你祈福!愿天不负善心人!”

网友在捐助的同时,纷纷转发扩散,并留言鼓励薛大海。截止发稿,网络平台已筹得26万余元爱心捐助。

场景二:封丘一位农民专程到郑州塞给他一叠零钱就走了

网络之外,不少爱心人士加入募捐队伍。

薛春祥告诉记者,这几天,不少好心人专程看望薛大海,大部分留下钱就走了,不愿透露姓名。

“俩个70多岁的老太太,互相扶着来病房,劝大海坚强起来,临走一个留下1000元,一个留了500元,都不愿说叫啥;焦作的好心人,看到新闻摸着门找大海,拿出手机扫码转了2500元就离开了;还有一个湖南长沙的账户,通过银行捐款了两次,一次是8000元,第二次是2000元,没留下任何信息……”说起这些爱心人士,薛春祥一度哽咽。他说,最感动的是一位来自封丘的50多岁老大哥,穿的很朴素,在医院到处找大海。见到人后,他塞给薛春祥一叠零钱,告诉他这是一千元,给孩子治病用。送走这位大哥,薛春祥从工作人员处得知,这位好心人是从封丘一个农村专门坐车来捐款的。

场景三:捐助人多都不愿透露姓名薛父用病历本记下“爱心账单”

4月19日,在郑大一附院的病房里,薛春祥递给记者一本写满名字和数字的病历本,其中多数名字是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的地名或代称。

薛春祥说,多亏大家的帮助,薛大海已经开始了第一阶段化疗。这几天收到这么多爱心,他为儿子之前无偿献血的行为感到骄傲,也感激善心的人们。他把捐助明细记在病历本上,希望以此鼓励儿子和病魔战斗,不辜负大家的关心。

他告诉记者,目前薛大海的体温仍在38.4℃到40℃之间,身体和精神状况都不太乐观。

薛大海和妻子,在原阳县陡门乡薛庄村以种地为生,目前为救治孩子已负债累累,募捐所得仍与治疗费用有较大差距。

前来看望薛大海的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的学生告诉记者,薛大海是他们的班长,开朗热情,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帮助他人。在寒暑假,他们还一起去南方打工挣钱还贷。“这么优秀的人,我们一定要帮帮他啊!”说到激动处,这位学生流下眼泪。

如果您有意愿帮助薛大海,请联系他的父亲薛春祥:13598605153。(记者 王姝)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