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去年郑州市募集善款2.38亿元 近40万名困难群众受益


来源:郑州晚报

2017年,全市募集善款2.38亿元,近40万名困难群众受益;2018年,全市募集资金总额明显高于往年,精准扶贫力度明显大于往年,救助困难群众明显多于往年。4月19日下午,2018全市慈善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去年全市慈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慈善工作。

原标题:郑州慈善总会晒年度“爱心账单”

2017年,全市募集善款2.38亿元,近40万名困难群众受益;2018年,全市募集资金总额明显高于往年,精准扶贫力度明显大于往年,救助困难群众明显多于往年。4月19日下午,2018全市慈善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去年全市慈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慈善工作。

2017年

全市募集善款2.38亿元

近40万名困难群众受益

会议听取了郑州慈善总会2017年慈善工作报告。二七区、中牟县等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根据郑州慈善总会晒出的年度慈善账单,2017年,全市募集善款2.38亿元,其中市本级8105.46万元,支出5013.38万元,近40万名困难群众受益。在第四届中国慈善年会上,郑州慈善总会被中国慈善联合会通报表彰,获评“5A级中国社会组织”,被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授予“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

其中,在去年10月16日“慈善日”活动现场,全市募集善款2.38亿元,刷新了我市年度捐赠历史纪录。“慈善日”期间,全市先后开展“牵手工程”助学、“慈善一小时”、“天使在行动”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大型活动20余场,惠及数万人。各县(市)区全面启动“衣暖人心——废旧衣物回收再利用公益慈善项目”,成效显著。慈善基金也在不发展壮大,新成立“郑保平安慈善基金”“好想你慈善基金”“民之生关爱民生基金”“人大代表慈善基金”等35个慈善基金,共认捐2246万元。

组织实施慈善项目,实施扶贫济困方面,去年,郑州慈善总会实施救助、慰问活动百余次,共发放慈善资金2026万元。去年初,郑州慈善总会发布慈善项目39个,目前34个项目实施情况良好,大部分项目已结项或即将结项,实际使用资金1900余万元。

2018年慈善工作要达10个“明显”,新发展志愿者1万人

2018年,郑州慈善总会将动员全市人民、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慈善工作者广泛行动起来,努力实现慈善各项工作新突破。具体而言,全市慈善工作今年要达到10个“明显”。

今年的精准扶贫工作,郑州慈善总会将激活乡村振兴善能量,做到村村有慈善。探索慈善组织与乡村、农户对接合作扶贫新模式,制定对扶贫济困慈善活动的特殊优惠政策,引导慈善项目参与扶贫。同时,以创建国家慈善城市为契机,持续推动慈善事业新跃升,按照民政部、中慈联制定的主要指标,从创建慈善县(市)区和基层单位入手,与创建文明单位、文明城市有机结合起来,并纳入督导检查考核机制,力争全市各项指标排序比往年前移,早日建成国家慈善城市。

今年慈善工作要做到这10个“明显”

●全市募集资金总额明显高于往年,力争达到2.5亿元;

●精准扶贫力度明显大于往年,力争资金达到9000万元;

●救助困难群众明显多于往年,力争达到42万人次;

●慈善超市建设管理明显完善并稳步推进,各县(市)区、开发区力争建设1~2个超市;

●慈善工作者、志愿者素质和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新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点)50个,发展志愿者1万人;

●网络募捐、慈善信托、各类基金等新型募捐渠道明显拓宽;

●各类媒体和社会宣传氛围明显浓厚;

●慈善家队伍和全民参与明显增加;

●依法监督管理工作明显加强;

●创建全国慈善城市活动明显推进,各项指标在全国的位次前移。(记者 董艳竹)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