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着手整治“择校热”“大班额”等教育“顽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河南整治“择校热”“大班额”严禁设置重点班快慢班小学、初中新生入学随机派位分班;严禁设置重点班、快慢班;确保超大班额零增量…&he

原标题:河南整治“择校热”“大班额”严禁设置重点班快慢班

小学、初中新生入学随机派位分班;严禁设置重点班、快慢班;确保超大班额零增量……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全省整治“择校热”“大班额”等教育“顽疾”,严格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

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免试就近入学政策,保障入学机会均等。其中特别提出,片区调整时要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邀请相关单位和家长代表充分参与,提高划片工作的认可度和公信力。

为切实解决“择校热”,河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积极采取集团化办学、委托管理、强校带弱校等方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对新入学的义务教育学生,要按照随机派位方式均衡编班,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为了从源头保障大班额“消肿”,河南省教育厅要求,今年要全面实施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具体内容包括:严格控制存在大班额、超大校额学校的招生计划;严格控制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七年级的班额,确保超大班额零增量,大班额数量明显下降。

此外,对于有超大班额的学校,要严格控制择校,2018年秋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入学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目标,56人以上大班额比例有更大下降。(记者李亚楠)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