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郏县篇》近日将在央视播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方志》栏目组携手中共郏县县委宣传部联合拍摄的《中国影像方志·郏县篇》纪录片目前已完成后期制作,将于4月24日晚上21时45分在央视10套播出,这次他们所打造的郏县“影像名片”,将全方位生动展示郏县独特的历史文化。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方志》栏目组携手中共郏县县委宣传部联合拍摄的《中国影像方志·郏县篇》纪录片目前已完成后期制作,将于4月24日晚上21时45分在央视10套播出,这次他们所打造的郏县“影像名片”,将全方位生动展示郏县独特的历史文化。

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郏县篇》近日将在央视播出

《中国影像方志》栏目组在​郏县拍摄取景

据了解,去年6月中旬,《中国影像方志》栏目组文字调研组前期抵达郏县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走访和座谈,摸清了千年古县—郏县厚重的古寨文化、三苏文化、张良文化、唐钧文化、儒学文化、茶食文化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历史文化的丰富内涵,以及经济发展和时代变迁的脉络。经过反复斟酌,几易其稿,稿件成型后,去年7月31日,栏目组文字、摄像、以及编导等5名工作人员深入郏县进行拍摄。在10多天的拍摄中,栏目组顶烈日、冒酷暑,起早贪黑,先后深入郏县临沣寨、三苏园、张良故里、郏县文庙、唐钧基地、郏县档案局、冢头镇李渡口村等地拍摄采访,并走访了郏县文化学者,收集了大量素材。经过精细制作,目前,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郏县篇》已经杀青,并将于4月24日晚上21时45分在央视10套播出,时长40分钟,对郏县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的宣传将是一次力度空前的宣传。

据悉,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是中央电视台打造的重点栏目,以我国行政区划分的县和县级市为拍摄主体。该纪录片以影像的方式给一个地方立传,讲述生动传奇的地方故事,展示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和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是一部了解和认识地方历史和文化的百科全书,也是一个地方的“影像名片”。“郏县篇”将以“引言、地铭记、文化记、音律记、钧瓷记、创业记、古寨记、后记”八部分,全面详细的讲述郏县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这是继河南省新安、卫辉、新县、禹州之后,央视《中国影像方志》栏目对河南省的第五个县级行政区进行记录报道。(供稿:宁建鹏)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