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做好肌肉放松动作 让健步走的效果事半功倍


来源:羊城晚报

很多人健步走完了以后,感觉有点乏力,小腿酸大腿痛,有时候骨头都感觉麻麻的,如何做才能尽快恢复呢?

原标题:做好肌肉放松动作,让健步走的效果事半功倍

很多人健步走完了以后,感觉有点乏力,小腿酸大腿痛,有时候骨头都感觉麻麻的,如何做才能尽快恢复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张宇教大家两个动作,能让你健步走之后腿部肌肉得到舒缓,并且很快解决酸痛问题。

动作1:大腿肌肉的拉伸

大腿肌肉的拉伸就是把一只脚往后弯,手抓住脚腕,脚跟尽量贴住臀部,然后腿往后拉,在拉到顶点的时候坚持15秒,然后休息一下再拉,每条腿反复3-4次就可以。

动作2:小腿三头肌拉伸和放松

做这个动作,可以借助台阶等辅助工具来完成,做到后脚掌悬空,然后脚跟往下压,也是压到最低点的时候坚持15秒,反复3-4次。这样肌肉会放松并且肌肉纤维会拉长拉直,并且放松。记得拉的时候不要来回振,要拉到顶点然后保持动作,要不然达不到效果。

张宇说,这两个动作很简单,简单到在哪都可以做。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做完这两个拉伸动作之后,可以适当地按摩一下,辅助肌肉的放松,比如捶捶腿捏捏腿。学会了这些,那我们就可以愉快地走自己的路了。(张华 李朝)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