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场延续震荡 可转债基金“攻守兼具”价值凸显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市场延续震荡可转债基金“攻守兼具”价值凸显今年以来A股市场波动加剧,一季度上证综指一度从3567点下探至3063点,区间振幅超500点,不少投资者甚是感慨“

原标题:市场延续震荡可转债基金“攻守兼具”价值凸显

今年以来A股市场波动加剧,一季度上证综指一度从3567点下探至3063点,区间振幅超500点,不少投资者甚是感慨“赚钱”越来越难。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国内市场或将继续震荡行情,择股难度加大,同时在外围环境进一步复杂的情况下,风险防范将成为重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可配置部分“防御性”较佳的债基,以提高整体资产的抗风险能力。在此背景下,攻守兼具的可转债基金价值逐渐显现。据了解,以固定收益投资能力见长的银河基金目前推出了一只可转债基金,有配置需求的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

据悉,银河可转债基金主要通过对可转换债券的积极投资,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其中,产品投资于可转换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专业人士介绍称,可转债与常规债券不同,兼具股性和债性,既可持债到期提取本息收益,也可在转股期转换正股赚取二级市场溢价,具备更高的收益弹性。所以可转债基金较普通债基往往具备更高的业绩增长潜力,长期来看收益空间也更大。

值得一提的是,银河基金多年来在固收投资领域积累了相当优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公司旗下银河岁岁回报A、银河增利A、银河强化收益、银河领先债券成立以来年化回报分别达11.45%、10.91%、7.55%、7.28%,稳定收益实力卓越。

事实上,今年以来,在国内外股市集体回调的背景下,沉寂许久的债市却出现转暖迹象。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中证全债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65%,其中可转换债券表现强势,中证转债指数年内涨幅达5.25%。业内人士表示,债券市场慢牛行情仍将延续,资金供需逐渐改善,经济下行走势逐渐明晰,都对债市基本面构成支撑。近年经过调整后,很多优质转债逐步开始体现价值,投资者可以逐步布局。同时,转债跟随股市波动,结构也明显分化,这将更考验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能力,像银河可转债这类产品,基金管理人长期拥有优秀的投资能力,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