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独行侠和76人敲定出战NBA中国赛 转战上海、深圳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达拉斯独行侠和费城76人将参加2018年NBA中国赛,为球迷带来两场季前赛对决。

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18日宣布,达拉斯独行侠和费城76人将参加2018年NBA中国赛,为球迷带来两场季前赛对决。这是自2004年NBA在中国举办季前赛以来第12次派遣球队参赛,同时也是这两支球队首次亮相中国赛。

独行侠和76人确定参加

独行侠和76人都将是首次到访中国。首场比赛将于10月5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进行。10月8日,两队将前往深圳龙岗大运中心易地再战。

今年的两场比赛是美职篮在中国举办的第25和第26场赛事,包含独行侠和76人在内,参赛球队已达17支。自2004年起,美职篮已在北京、广州、澳门、上海、深圳和台北举办了比赛。

独行侠队拥有13届全明星、2011年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德克·诺维斯基、2015年总冠军得主哈里森·巴恩斯,以及今年表现抢眼的新秀丹尼斯·史密斯二世。76人的阵容年轻且充满天赋,由全明星中锋乔尔·恩比德和本赛季最佳新秀的有力竞争者本·西蒙斯领衔,阵中还有2017年选秀状元马克尔·福尔茨、达里奥·萨里奇和罗伯特·考文顿。

独行侠早在1999年就与中国结缘,如今终于迈入了中国赛大家庭,这是一场迟来的约会,但或许会带来惊喜。76人在这两年不断拓展海外市场,中国市场成为他们的重要拓展方向,这支天赋之队已经在本赛季崛起,他们在向火箭、勇士看齐,不仅能赢球,还要不断赢利,做到场内外双丰收。

2018NBA中国赛曲折

2018NBA中国赛的参赛球队出现了一个小波折,原本计划参赛的是独行侠与骑士。这在去年勇士与森林狼征战中国赛期间就已经有传闻了。但是在2017年11月,骑士向联盟提出了退出中国赛的申请,联盟进行了考量并且选定了76人作为新的参赛球队。于是,骑士在2018年1月正式宣布退出中国赛。

骑士退出的具体原因没有说明,但外界猜测,这可能与骑士2018年休赛期充满变数有关。到时候,詹姆斯是否会留在骑士都说不定,而有没有詹皇,骑士的发展计划完全不一样。联盟此前安排骑士作为参赛队,主要是考虑骑士在中国有很高的人气,而且骑士又很重视中国市场,可以达到双赢。当然,在骑士有新想法的情况下,联盟也就不再强求。

NBA过去有规定,为了拓展海外市场的需要,NBA球队每三年有参加一次海外赛的义务,此外五年内不用征战3次海外赛。只不过,由于现在联盟各支球队非常热衷于拓展海外市场,这规定已经解除。骑士也是在这规定解除的情况下申请退出。骑士不参加,76人则很积极当替身,很快就闻风而动递交了申请材料,并且通过考核,在1月份确定为独行侠之外另一支参赛球队。

(凤凰网河南综合新华网、腾讯体育整理)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