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据引领农业发展 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从农业农村部获悉,由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支持、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主办的“2018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将于4月20-21日在北京召开。

从农业农村部获悉,由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支持、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主办的“2018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将于4月20-21日在北京召开。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表示,召开农业展望大会、发布农业展望报告,是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引导农业生产、服务农业发展的普遍做法。这是我国连续第5年召开农业展望大会,大会将以专家名义发布《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18-2027)》,对未来10年我国农业发展的总体形势和粮棉油糖等重要农产品的供需形势进行展望,并就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国际贸易等热点问题进行专题研讨。

农业展望是应用现有信息判别未来农业走势、释放农产品市场变化信号、强化农产品市场导向的技术工作,也是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加强农业管理、引领农业发展的重要手段,更是世界农业强国管理服务农业、调控农产品市场、引导农产品国际贸易的通用工具。

我国从2014年开始举办第一届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并发布展望报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4届,大会在引领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信息参考作用

据介绍,中国农业展望大会报告预测结果的准确性对引导市场预期至关重要。有关专家对历年展望报告生产量预测结果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产量进行了对比,结果显示中国农业展望报告的预测结果具有较高的准确率。与国家统计局公开发布的数据(稻谷、小麦、玉米、棉花、猪肉、禽肉、牛肉、羊肉、禽蛋、水产品10个口径一致的品种)相比,2014年预测结果品种平均预测误差率1.52%;2015年预测结果品种平均预测误差率为2.46%;2016年预测结果品种平均预测误差率为2.01%;2017年预测结果品种平均预测误差率为2.05%。

(凤凰网河南综合央视新闻、中国网整理)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