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施一公任西湖大学首任校长 多位河南籍企业家为该校捐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6日下午,西湖大学第一次校董会在浙江杭州召开,确定韩启德等21位候选人为西湖大学首届校董会成员,确定由钱颖一担任校董会主席,杨振宁担任校董会名誉主席。刘旻昊为校董会秘书。施一公:办好西湖大学是我肩上

16日下午,西湖大学第一次校董会在浙江杭州召开,确定韩启德等21位候选人为西湖大学首届校董会成员,确定由钱颖一担任校董会主席,杨振宁担任校董会名誉主席。刘旻昊为校董会秘书。

施一公:办好西湖大学是我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次会议的重要议程之一,就是选举西湖大学首任校长。经过竞聘及校董会投票表决,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原副校长施一公成功当选。

施一公,1967年5月5日出生于河南省郑州市,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95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院士、结构生物学家、清华大学教授,曾获第二届“未来科学大奖”之“生命科学奖”。

“虽然对未来长路的探索有未知,有挑战,但我将勇往直前!今后任重道远,但我坚信,我们有梦想,更有担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将西湖大学建设好、发展好,使她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之列。”当选西湖大学首任校长后,施一公如是说。

牧原股份向西湖大学豪捐1个亿

4月16日晚间,牧原股份发布的公告显示,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先生为资助西湖大学及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的筹建及发展,促进西湖大学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自愿向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无偿捐赠其所持牧原股份市值1亿元人民币对应的相应数量股票,捐赠的具体股票数量以过户时的股票价格确定。

鉴于牧原股份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秦英林先生作为牧原股份实际控制人,应当遵守《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相关规定,秦英林先生同时还应遵守其自牧原股份上市以来所作的相关承诺,并按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秦英林先生捐赠其持有的牧原股份需遵守上述法律法规并在满足上市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条件后方可进行股票过户。

截至公告日,秦英林持有公司股份492087746股,占公司总股份42.48%。

西湖大学创始捐赠人中有多位河南籍企业家

截至目前,西湖大学创始捐赠人包括:

西湖大学创校校董会成员(按照姓氏拼音排序)

David Baltimore、陈佳洱、陈十一、陈一丹、陈越光、程纯、董建岳、董清源、郭禾阳、郭孔丞、韩启德、李牮、李伊頔、潘建伟、钱颖一、秦英林、饶毅、施一公、徐益明、叶庆均、张磊

首批西湖大学创校荣誉校董会成员(按照姓氏拼音排序)

曹挺、邓锋、邓营/侯屈平夫妇、葛航、龚虹嘉、黄昌华、林刚、马化腾、倪良正、沈月华、石聚彬、王东辉、王健林、吴亚军、徐海照、薛景霞、姚忠良、张拥军、赵心竹、朱献福、朱新红

据了解,举办者为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说到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里面也有来自河南的大量资金,因为西湖大学的创始捐赠人中,起码有四位是河南或者出身于河南的企业家。

与河南有关的企业家有: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英林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约化养猪规模位居全国前列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我国自育自繁自养大规模一体化的较大生猪养殖企业,也是我国较大的生猪育种企业。

河南康利达集团董事长薛景霞

河南康利达集团以建筑装饰为基础、以金融和股权投资为引擎、以房地产开发为依托、以资本运作为纽带、以创意创新产业为核心的大型集团化公司,紧跟社会物质文明进程和产业市场化脚步,致力于在多个行业拥有品牌影响力。

河南鲜易控股有限公司朱献福

鲜易控股有限公司由众品食业、鲜易供应链、鲜易网络科技等公司重组成立。公司定位于生鲜产业互联网平台,致力于构建智慧生鲜供应链生态圈。

河南省新视力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营及其夫人侯屈平

河南省新视力广告有限公司专注于公交媒体领域,致力为企业品牌传播、市场推广、产品宣传的专业广告公司。主要经营郑州、洛阳、焦作三地的公交车身、候车亭及BRT站台等媒体。

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

高瓴资本专注于长期结构性价值投资的投资公司,由张磊先生于2005年创立。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投资基金之一。高瓴资本受托管理的资金主要来自于目光长远的全球性机构投资人,包括大学捐赠基金、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及家族基金等。

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

“好想你枣”是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源自于1993年的新郑县奥星食品厂。位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工业区,致力于让更多的人了解红枣的好处,以及功效,扩大中国枣文化。

“好想你枣”是一家综合性企业,其原料基本都是新疆若羌枣。公司产品多样化,并且红枣神茶曾获得国家专利,公司多次获得龙头企业称号。2011年5月20日在深圳挂牌上市。

白象食品集团董事长兼CEO姚忠良

白象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方便面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横跨面粉、挂面、粉丝、面点、饮料和种植等多个领域的全国大型综合性食品企业,是“河南省粮食深加工和食品生产龙头企业”、“全省粮食深加工十家重点保护企业”和全国“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信息化500强第159名。

信和(郑州)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益明

信和(郑州)置业有限公司,是由高择投资有限公司在郑州设立的从事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的外商企业。(李媛媛供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