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汇郑州” 让青年人才在郑州汇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智汇郑州”引来众多青年才俊!4月17日,据郑州市人社局介绍,自今年年初“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启动青年人才专项补贴申报以来,目前郑州市已接受4408人申报

“智汇郑州”引来众多青年才俊! 4月17日,据郑州市人社局介绍,自今年年初“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启动青年人才专项补贴申报以来,目前郑州市已接受4408人申报,其中,“双一流”高校青年人才1938人。

可申请青年人才生活补贴

为了给城市人才引进注入新鲜“血液”,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学子来郑,“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实施了专项青年人才普惠性补贴政策。政策规定,对新引进落户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5岁以下的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三年内按每人每月1500元、1000元、5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落户后暂未就业或创业的,按上述标准发放6个月的生活补贴;对符合上述条件的博士、硕士和“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本科毕业生,在郑首次购房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购房补贴。

据介绍,青年人才补贴按月审核,随时接受申报,凡2017年1月1日后毕业,在郑州市域内落户并符合“智汇郑州”人才政策规定条件的青年人才,均可申请青年人才生活补贴,包括在郑州市行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省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中央驻郑机构及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在郑自主创业人员;毕业后暂未就业人员。需要提醒的是,申请补贴须在郑州市域内缴满3个月养老保险并办理社会保障卡且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

累计发放补贴资金444.45万元

政策实行“同城同待遇”,凡2017年1月1日以后毕业,在郑州市域内落户并符合“智汇郑州”人才政策规定条件的青年人才,均可按照落户郑州-参保满3个月-申领生活补贴-购房-申领首次购房补贴的流程申领补贴。截至4月16日,青年人才落户12566人,接近2017年全年落户总和。

据介绍,经过审核、公示等环节,现已发放青年人才生活补贴三批2962人次,累计发放补贴资金444.45万元。

统计显示, 从2018年1月2日起,郑州市全面启动青年人才补贴政策申报受理工作,截至4月16日,全市共申报4408人,其中,本科2246人,硕士2085人,博士77人,分别占申报总人数的51%、47.3%、1.7%。从申报青年的学校来源分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1243人,一流学科建设高校695人,共计“双一流”高校人才1938名,占总申报人数的44%;985高校406人,211高校1657人。目前已申报人才中,资格审核完成四批次2806人,补贴已发放三批次1806人,已发放补贴444.45万元。目前第四批补贴正在公示,预计发放补贴340余万元。

“智汇郑州”APP人才服务平台

全市人才工作的重点任务是,瞄准中部领先、全国一流,在“强化一个引领、完善两个体系、推进三个创新”上做足文章。

“完善两个体系”是什么?据郑州市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一方面完善引进培育体系,一手抓‘智汇郑州’7项人才计划,‘高精尖缺’引进人才;一手抓本土人才资源管理,内外培养盘活存量。另一方面完善服务保障体系,一手抓绿色服务通道,建立人才个性化、人本化服务模式,全方位满足人才需求;一手抓信息化云平台,在全国率先推出‘智汇郑州’APP服务平台,筹建人才服务综合指挥中心,实现人才服务线上对接、服务进度实时跟踪。”(李媛媛供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