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健康女性公益课堂开讲 宫颈癌预防需趁早做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7日,一场以“预防宫颈癌,保护效力最重要”为主题的公益课堂开讲,由华莉向数位职场女性讲授了众多女性保护自己,预防宫颈癌的知识。

“癌”是一个令人恐惧的字眼,它往往意味着死亡,以及死亡之前巨大的经济负担和强烈的身心折磨,人们往往“谈癌色变”。

华莉讲授女性自我保护的知识

据河南省雅芙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索菲国际皮肤管理机构创始人华莉介绍,现代女性有两大常见“杀手”:宫颈癌、乳腺癌。据统计,近十年间,中国25-39岁女性的宫颈癌发病率平均增加了约5倍,死亡率平均增加了约2倍。2015年,中国宫颈癌新发病例约10万人,死亡约3万人,在全球范围上,每2分钟就有一位女性死于宫颈癌。

“宫颈癌对女性的伤害触目惊心,而绝大多数女性或许并不知道,这种病是可以有效预防的。”华莉说。当今女性已然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在权衡工作与家庭的同时,女性更应该懂得去呵护自己,保护自己。

课堂现场

4月17日,一场以“预防宫颈癌,保护效力最重要”为主题的公益课堂开讲,华莉向数位职场女性讲授了众多女性如何保护自己,以及预防宫颈癌的知识。

“宫颈癌疫苗的研发,是真正改变女性宫颈癌防治现状的伟大举措。”华莉说,“70%~75%的宫颈癌都是因为感染了HPV-16或HPV-18,目前市面上的宫颈癌疫苗都能对这两类病毒诱发的宫颈癌能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此外,疫苗还有很好的交叉作用,能预防90%~95%的尖锐湿疣,以及HPV-9、HPV-11型导致的低危型病毒感染。同时,女性同胞在日常生活里要注意清洁卫生,适时做一些保健运动。”

本次公益课堂是华莉近年来致力于公益宣传,有关女性自我保护工作的一部分。今后,她也将持续为女性自我保护发声,将更多女性健康相关的知识宣讲出去。(李明明、王伟)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